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02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长宁县获悉,该县为了更好防治秸秆焚烧的大气污染现象发生,特制定了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并在全县开展近10000亩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点。

目前,长宁县夏粮收割基本结束,产生了大量农作物废弃秸秆。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及时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要求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联防联控,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和各镇政府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消除秸秆禁烧的“盲区”和“死角”。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各级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并做好巡查记录,严查焚烧秸秆现象,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做好疏堵结合、以用促禁。切实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着力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等“五化”利用,从源头上促进秸秆禁烧。

该县按照年初制定的《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目前在梅白镇、长宁镇、双河镇等镇实施秸秆综合利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采购秸秆粉粹机,赠与专业大户,引导大户进行秸秆粉粹覆盖种植农作物,实现秸秆基料化利用;二是重点在梅白镇、长宁镇、双河镇等镇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点,收集大春农作物废弃秸秆,按照6米长2米宽1.2米高的规格分堆堆沤,同时喷洒秸秆腐熟剂,用塑料膜全面覆盖,以保水保温促进秸秆腐化,实现秸秆堆沤还肥料化利用。

据悉,长宁县通过强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县全年完成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面积达9731亩,综合利用约6000吨秸秆,培肥地力近10000亩,实现了废弃秸秆“变废为宝”,从源头杜绝了秸秆露天焚烧,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推动了该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佛来山景区接受省级评定验收宜宾有望新增一个4A级景区

佛来山景区接受省级评定验收宜宾有望新增一个4A级景区本报讯(记者郭静雯)8月17日,记者从宜宾市长宁县文广旅局获悉,日前...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