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6+42”促招商落实项目落地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18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仕龙 刘思杨)9月13日,笔者从高县获悉,今年以来,高县在“项目攻坚年”活动中,创新推行“6+42”模式,促进招商落实和项目落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6+42”,即设立6个招商组、建立42个重大项目指挥部,集中力量打好投资促进攻坚战。

今年年初,高县组建了一支40人的专职招商引资工作队伍,分设6个招商组,即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3大片区招商工作组和一产、二产、三产3大产业招商工作组,抽调人员统一调配、集中办公;继续实施全民招商战略,大力推进小分队招商、精准招商、中介招商和委托招商,特别是做好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委托招商相关事宜,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王凯、王建华等本地在外知名企业家返乡创业,充分调动德康集团、古小平等外来企业和在外知名人士积极性,做到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形成全民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高县建立42个重大项目指挥部,每个项目分别由县领导任指挥长,明确了目标任务、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负责从项目洽谈、签约、开工直至建成投产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成立督查指挥部,督查督办是否落实“定好责任人、限好倒计时、交好满意账”要求和“一四六二”工作制度(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分成四个季度下达,每个季度分六次研究,每半个月分两周落实),确保每个项目快速推进、高效完成。目前,七仙湖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龙洞飞瀑旅游风景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跟踪推进和对接洽谈;丝丽雅高新纺织天丝项目群、年产30万平方米彩钢岩棉板等一批正式签约项目力促尽快开工;宜宾至庆符一级公路、翰笙文化体育艺术中心、久凌化学年产1000吨创新药物中间体等一批在建项目正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今年上半年,高县实现新签约项目26个、拟投资总额103.27亿元,完成市外到位资金43.45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0个、完成累计投资7.57亿元。

“今年以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置身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分别率队赴北京、广东等地实地考察,与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中国农光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与北京师范大学、广东(东莞)四川商会等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同时,通过举办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高县与世界的对话等大型公益活动,美国、英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先后来县实地考察,在北京、杭州等地成功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式,全面提升了高县对外的影响力,开启了高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征程。”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说。

●“6+42”,即设立6个招商组、建立42个重大项目指挥部,集中力量打好投资促进攻坚战

●今年上半年,高县实现新签约项目26个、拟投资总额103.27亿元,完成市外到位资金43.45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0个、完成累计投资7.57亿元

砥砺奋进的宜宾

——喜迎党的十九大

新闻推荐

高县国税局 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

本报讯(李霞赖茂杨)近日,2017年上半年四川省国税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新鲜出炉,高县国税局与珙县国税局在全省210个被调查单位中并列全省第一。据悉,高县国税局在此次调查中纳税人满意度分值为91....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6+42”促招商落实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