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宜宾最美家庭之—— 杨祎:敬业+爱家=幸福美满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24 01:40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的一家人

□本报记者 刘路

■家庭档案:

杨祎,就职于宜宾市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年仅37岁的她,却有着长达17年的党龄。多年来,她始终不渝热爱税收事业,始终保持勇于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兢兢业业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始终勤于学习努力提高素质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生活中,她以直爽的性格和爱家的责任心,尊老爱幼,真诚相待,悉心照料一家子,维护着家庭的幸福美满。

2015年,杨祎家庭被推选为宜宾市“最美家庭”。

■家规家训:

革命靠自觉,凡事多为他人着想。

■人物事迹:

四川省国税系统岗位能手称号、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法制建设先进人物、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8月28日,在宜宾城区南岸西区的国税局办公地点,记者见到了杨祎,也同时见到了她那铺满整桌的获奖证书,着实让人钦佩不已。

孜孜以求 提升自我

1998年参加工作的她,已经在税务系统干了快20年了。回忆起初入行时的经历,她的话匣子也就打开了——

“我最开始是在高县国税局月江分局工作。”杨祎说,刚去报到那会儿,她心里也是难掩失望的,工作地偏远、环境不好,一切的一切都和她的职业规划有较大差距。

“但我没有因为环境的恶劣,而放弃对自己的提升。”这是杨祎对自己过去最好的总结。从那以后,她自加压力,以考促学。专科出身的她,知道学历的重要,于是,花了两年时间,参加大自考,修完了西南财大的会计本科专业。接下来,又花了两年时间,考过了注册税务师。很巧,还是一个两年,顺利攻下了会计师。孜孜不倦的学业追求,让她在六年时间内,完成了一场大蜕变。

顺理成章,杨祎也从高县国税局调到了翠屏区国税局工作。2006年,税务系统的综合征管软件上线。翠屏区作为税务体量最大、业务最为繁忙的区县局之一,软件上线的前期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和复杂。她非常敬业地研究模板,指导同事采集和运用模板。“那一年,我已记不得自己的嗓子哑过多少回了。”杨祎说,透支身体式的工作,换来了很好的效果,是值得的。

如今来到市国税局,她的工作地点也从大厅转换到了办公室。地点虽变了,心系纳税人的心不会变。“虽然我不在一线了,但一有机会,比如信访值班、政风行风热线、税收宣传月活动等,我都会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解读政策、宣传政策,进行税法普及。”杨祎感慨地说。

家庭队长 五十年的任期

对于生活,阳光伴随着她。

早上游泳、晚上健身、周末走山……“每天花1—2小时运动,是我一直在坚持的习惯,假期,我也会带孩子去旅游和锻炼。”杨祎笑着说,“可不要小看每次时间不长的锻炼,能坚持下来的人真了不起,尤其是游泳前面还要加上——冬泳。”

“我们有个微信群,里面全是我孩子发小的父母亲,大家互识快十年了。”杨祎说,她因为热心肠,经常组织大家搞活动,分享正能量,被大家推选为“队长”,并约定好五十年不改选。

杨祎的孩子,今年已经初三了,即将进入较为关键的高中阶段。她不仅注重儿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儿子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能力。“培养孩子成功,首先要教育他好好做人,积极面对每一件事,肯学肯做。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摸索和调整,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给自己一个更好的选择平台的机会。”

年迈的公公、婆婆虽然没有与他们住在一起,但做为儿媳妇,每周都会去看望老人二到三次,常常关心老人的生活,照顾老人的身体。2009年,婆婆因心脏病伴旋晕症住院治疗两周,这就需要儿子和媳妇的精心陪护。杨祎的工作本来就忙,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反而熬更守夜地在医院照顾老人。

杨祎说,家庭是社会的小细胞,有了家庭的和谐和推动,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进步。

内外兼顾 事业兴家庭美

勤奋好学的杨祎,曾经把考研、考律师和考注册会计师等放入自己的计划当中。但是有了家庭,重心就必须得调整。“现在不像以前有一整段时间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现在的时间是零星和琐碎的。”杨祎说,现在,除了工作上勤勤恳恳,就是在生活中扎扎实实了。

新时期,各级对税务工作有了新要求。杨祎也在不断地进行业务学习,提高自己。她敢于挑重担,勇于搞创新,吃苦耐劳,顾全大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在生活中,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与丈夫相敬、相爱,并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热心肠的杨祎还经常帮助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人说,何必为邻居那么辛苦呢?杨祎却认为,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都是街坊邻居,谁家能没有个事,互相帮忙、互相理解才能和谐。

■陈永平(同事)感言:

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

■龚雪(同事)感言:

杨祎在工作上很敬业,生活上很贴心,像个大姐姐一般,她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着我们。

■记者感言:

总有一些人把生活和工作都安排得很完美,杨祎就是这样一个人。

新闻推荐

高县“6+42”促招商落实项目落地

本报讯(赵仕龙刘思杨)9月13日,笔者从高县获悉,今年以来,高县在“项目攻坚年”活动中,创新推行“6+42”模式,促进招商落实和项目落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6+42”,即设立6个招商组、建立42个重大项目指挥...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最美家庭之—— 杨祎:敬业+爱家=幸福美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