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心怀鬼胎“漂白身份”高县男子落入法网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高县警方依托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成功为河北警方抓获一名“漂白身份”作案后逃回原籍的网上在逃人员。

1994年,怀揣着发财梦的王强(化名,男,现年40岁,高县潆溪乡人)随着打工潮,前往河北省曲周县打工。刚到曲周县,王强就办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糊涂事,他利用当时全国身份证人像比对信息没有联网的机会,以长期居住为由,以“江涛”身份违规入户,在河北省曲周县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漂泊”了自己的身份。就这样,王强以江涛的身份在曲周县某建筑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期间,王强凭着自己年轻、头脑活泛又有把力气的优势,得到了公司老板的赏识。几年后,王强升任所在建筑公司的工程管理负责人。

2011年6月26日至7月9日之间,王强利用自己管理公司某工程的工作之便,将河北省曲周县7号变压器上的铝封私自撬开,将变压器总表码向后调,盗窃国家电能29649度,涉案价值19176余元。让王强没有想到的是,国家电网差值监测到该变压器异常后发出预警。得知自己违法的事情败露后,王强于2011年11月辗转逃回老家高县潆溪乡。一段时间过后,王强以为风头已过,自己“平安”了,就买了一辆“长安”面包车,在潆溪乡的乡村道上跑起了客运。

2018年3月12日,高县公安局四烈中心所民警在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巡查中,发现辖区潆溪乡常住人口王强疑似“漂白身份”的网上在逃人员江涛。为了核实江涛的真实身份,派出所民警一边到其所在村组进行摸排,一边将情况向县公安局主管领导汇报,同时与将江涛上网进行抓捕的河北省曲周县警方取得联系,确认曲周县网上在逃人员江涛就是高县潆溪乡的居民王强。

确认王强就是“漂白身份”的在逃人员 “江涛”后,社区民警密切关注王强及家人的动向。 3月底,高县警方将王强在其家中成功抓获,王强对自己涉嫌漂白身份盗窃国家电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日前,高县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强移交河北警方。王斌 袁丽娜

新闻推荐

她一次不经意的换床善举,让病友心中涌动暖意;当身患癌症的她为6万元手术费而犯愁时,病友主动伸手解其燃眉之急 投我以桃 报之以李

■本报记者陈易君刘墨素不相识的病友为她捐款6万元,12个科室的医生联手救治……一个“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的感人故事,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演绎,让病房溢满春意。公式“东拼西凑,手术费都还差6万元...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怀鬼胎“漂白身份”高县男子落入法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