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高效快捷为市民答疑解惑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1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位高位截瘫残疾人,母亲二级伤残,现在居住房子是危房,想咨询下这种情况修房子有什么补助?另外,购买残疾人代步车能不能享受一定优惠,是否能办理牌照?”6月5日—8日,由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纠风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在宜宾上线开播。节目上线第一天,来自高县的听众朋友刘勇便打进热线咨询自己的困惑。

在直播间内,根据刘勇提出的问题,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万强立即作出回复:“会同市残联、市住建城管局了解详细情况,符合办证条件将给办证,符合维修房屋补助条件的给予补助。”

为进一步为刘勇解答疑惑,为改善其居住生活条件出谋划策,直播结束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云江带队组成工作组,立即前往高县沙河镇麻柳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据了解,刘勇在2001年外出打工时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哥哥在外打工,现与60多岁的母亲一起生活。“除了政府补贴,我和母亲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家庭情况很困难。”刘勇说,自己是低保贫困户,现在住的房子很破旧,想咨询有没有相关政策补助,改善居住条件。

据麻柳村村主任介绍,刘勇现在居住的破瓦房旁边有几间平房,是他与哥哥共建房屋,之前修建房屋时,享受了残联给予的6000元政策补助。刘勇考虑到自己高位截瘫,为方便平时进出,主动选择在破瓦房里居住。在现场,村主任的话得到了刘勇的认可,表示属实。

基于刘勇已经享受过残联的补助政策的情况,沙河镇政府组织委员朱志强表示,根据住建部门的相关政策规定,刘勇不再享受异地搬迁和危房改造政策补助。“但刘勇现在想改善住房条件,政府也会尽可能想其他办法帮助他。”朱志强说。

此外,针对刘勇反映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电动三轮车能否获得补助,能否上路、上牌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杜大奎进行了耐心解答:“根据相关规定,凡是上道路行驶的车辆,驾驶人必须依法取得与驾驶车型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车辆需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许可后发牌照、行驶证或临牌,方可上路。”杜大奎说,根据刘勇提供购车资料,经过现场对车辆审查,该车辆不符合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内的车辆类别,不能合法取得行驶证和牌照。从安全上考虑,杜大奎建议刘勇申请考取C5驾照,驾驶安装专用残疾人辅助装置的自动挡车辆。

虽然网上购买的电动车不能上牌,更不能申请补助,刘勇略有失望,但他对工作组的耐心高效工作表示很满意。刘勇表示,自己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快捷高效处理,感谢政府对残疾人和贫困户的关心,对未来生活他充满了希望。

据悉,本期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共播出4期、18个单位上线值守,通过采取连线直播方式,对“宜业、宜乐、宜居、宜人、宜宾”等方面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社会保障、扶贫脱困、教育医疗、住房建设、绿色发展、全域旅游、环境保护、社会治安、乡村振兴、竹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接受听众咨询9件、问题诉求33件,其中现场督办1件、上线解答25件、线下回复16件。

6月5日,市残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前往高县沙河镇麻柳村对刘勇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新闻推荐

渝昆高铁项目进展:路线已基本确定 明年或有开工建设可能

渝昆高铁项目的建设牵动着千万人的心,近日,有网友通过泸州市12345市长热线询问:渝昆高铁何时动工?对此,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6月1日 停电信息2018-05-31 00:00
评论:(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高效快捷为市民答疑解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