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实地调研全市国省干道重要路段 专家边走边说“公路养护”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宜宾市公路局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养护能力建设现场研讨会,实地调研了宜宾市国省干道省道S308合珙路、省道S309古高路、X023宜威路等重要路段养护状况,随后召开了现代养护能力建设研讨会。

在实地调研重要路段养护状况时,通过市公路局工程队桥梁养护负责人的现场分析、市公路局兴文公路养护段的技术能手和市公路局高县公路养护段养护专家的介绍,参会人员进一步对养护作业中面临的高边坡危岩灾害加深了了解,也为深入思考解决措施奠定基础。

随后召开的现代养护能力建设研讨会上,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充分讨论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公路养护要主动适应民生需求,顺应养护体制改革发展趋势,积极构建起以“养护机械化、工程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决策科学化”四化为主要目标的宜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现代养护管理体系。同时,公路系统要通过加大资金、技术、管理投入等多种方法,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提升信息收集、数据分析和处理、机械化水平和能力,化解高素质养护职工数量不足、公路应急保通能力不强等问题,积极推进宜宾“交通强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落地落实。

宜宾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宜宾建设更具战略地位的交通强市的起步之年,宜宾市公路局将今年定为“能力建设年”,努力提升“科技养护、应急保通,生态建设、信息管理、隐患治理”五大能力,打造宜宾市国省干线“畅通、安全、绿色、智慧、健康”公路。

何樊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铁骨铮铮李硕勋

新华社电(记者谢佼)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坐落在长江上游支流南广河畔。“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从高县庆符镇走出的革...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地调研全市国省干道重要路段 专家边走边说“公路养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