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首例县监委会调查移送涉腐案件开审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7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8月3日上午,高县人民法院在第二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高县国土资源局地籍地政股股长、规划耕保股股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陈某某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此案系高县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高县法院受理的由县监察委员会调查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提起公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被告人陈某某系原高县国土资源局地籍地政股股长、规划耕保股股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至2018年,陈某某在担任高县国土资源局地籍地政股股长、规划耕保股股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5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0.4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开发票骗取公款的方式,侵吞国家资金8.0302万元,陈某某实际分得6.127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陈某某受贿、贪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陈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供认不讳,并表示悔罪。被告人陈某某的辩护人提出被告人陈开兵有自首、立功表现,积极退脏,现实表现认罪态度较好等,请求减轻、从轻刑事处罚。

通过一上午的庭审调查、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现场,高县监察委员会和县级机关的30余名干部旁听了案件审理。

李勇 肖源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土的涅槃 ——高县土火锅制作技艺

花样百出、名称各异的“重庆火锅”,已经在华夏内外遍地开花了。他们在扬名立万的征途上,可谓建立了丰功伟业。可是,每到秋冬...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再也不敢了2018-08-03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县:首例县监委会调查移送涉腐案件开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