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纪检信息三类公开 群众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 阳光行权 高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门执纪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吴鳌均 本报记者 王春艳

10月15日,记者点开高县纪委监委权力运行公开平台的网址,纪检地图、权力晒台、请您监督、我要举报四个板块便直接明了地呈现在眼前,点进权力晒台,权力职责、权力事项、权力依据、权力运行、行权结果几个分版块的具体内容轻轻点击鼠标就能查看,让人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对高县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让群众了解纪委监委工作,让纪委监委工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接受社会监督,以最有效方式回应群众诉求,消除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感,距离感,让开门执纪成为常态,这就是我们落实党的十九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求,探索建立县级纪委监委权力运行公开平台的真正用意。”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精准靶向 信息分类三公开

高县纪委监委权力运行公开平台遵循“依纪依法、及时全面”的公开原则,准确把握公开的范围和对象,分类实施全面公开、局部公开和定向公开。

全面公开,对不涉密的纪检监察组织基本情况、人员信息、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等在平台全面公开,推动开门执纪、接受监督;局部公开,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不适宜全面公开的纪检监察事项采取通报、报告、开放日、新闻通气会等线下活动方式对特定群体公开,兼顾保密性、提升权威性;定向公开,从群众最关注的信访举报入手,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传输速度快、运行封闭性好的优点,将信访办理相关事项点对点定向反馈给举报人,提高互动性、满足知情权。

“《监察法》规定监委可以采取留置措施,请问针对什么样的人可以采取留置措施?”近日,高县纪委监委举行“开放日”暨新闻通气会,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共计50余人通过实地参观、与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交流的形式,增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了解。

“通过这次近距离接触,我对纪委监委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监督纪检监察工作中来,让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参加活动的特邀监察员杨安平对这样的形式很是肯定。

而对于高县纪委监委来说,他们也收获满满——参会人员以互动交流、填写问卷的形式,对纪委监委工作提出53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五亮同窗 智慧纪检一路留痕

在平台的四个版块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权利晒台版块。权力晒台将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权力事项、权力依据、权力运行、行权结果放在同一个窗口集中亮晒。

职责权力“五亮同窗”,直观亮晒县级纪委监委职能职责、权力事项、权力依据、行权流程、行权结果五大要素,一方面有效回应群众关切的纪委监委“管哪些事”“有哪些权”“权从何来”“如何行使”“结果怎样”,揭开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面纱”,另一方面也提醒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依纪依法行权,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下转第二版)

抓廉政 促发展

新闻推荐

高县:暖心家访,强化监督关爱成长

晚报讯“我可能嫁了个‘假丈夫’……”初秋的深夜,守着高烧到40度的孩子,对因担任第一书记而长期驻...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纪检信息三类公开 群众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 阳光行权 高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门执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