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新闻培训送到高县 老年朋友连连点赞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1月30日,冬日暖阳一扫连日阴霾,令人心情格外愉悦。在高县政府底楼会议室,老年朋友们齐聚一堂,津津有味地聆听了两堂新闻知识讲座。

当天,宜宾市老年文学新闻培训学校送教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高县。宜宾市老龄办主任任敏玲、宜宾晚报社总编辑庄剑、宜宾晚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周少强、高县老龄办主任闫庆棠到现场做了指导。新闻培训进一步让老人们“老有所学”,丰富了“老有所养”的内涵,增进了“老有所养”的效果,开发了“老有所养”的能力,提升了“老有所养”的品味。

“通讯既要写好开头,也要写好结尾,要通过生动细节突出人物个性……”宜宾晚报社记者部主任黄平给大家分享了“通讯写作”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

在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的当下,每个人都喜欢手机拍照反映生活,老年朋友们也不例外。针对老年朋友的需求,宜宾晚报社《宜人宜宾》编辑部兼副刊部主任庄歌尔讲解了“新闻摄影”技巧,从相机拍摄和手机拍摄的专业角度,与老年朋友们分享了经验。

来自高县老龄办和各乡镇老龄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以及高县老年大学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增长了不少见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所以更加快乐。

据悉,宜宾市老年文学新闻培训学校成立于2017年9月28日,由宜宾市老龄办、宜宾晚报社联合创办,是四川省第一家老年文学新闻培训学校,是宜宾老年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对实现老年教育与新闻媒体的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对于尊老敬老浓郁社会氛围的形成、文化养老工作的纵深发展、全市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产生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高县: 百校争鸣 书香四溢

本报讯(黄飞文/图)近期,高县各个校园充满浓郁的书卷气息,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拉开了“书香高县·全民悦读——书香校...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培训送到高县 老年朋友连连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