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6)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重点审议《宜宾市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办法》。会议强调,《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落实到位、严格执法,对应做好相关工作,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环境。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原文,并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环境。二要落实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问责、终身追责”的要求,落实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当前尤其要依法依规、持续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战役”,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污水、垃圾应收尽收、规范处理、达标排放,大气质量不断改善。三要严格执法。要抓好正反面典型案例的查处和宣传,持续保持严管严控环境污染的高压态势,尤其对反面典型案例要认真剖析,切实形成威慑效果,让不能、不敢、不愿违法违规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宜宾市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办法》。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和显著标志,是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依规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报请批准命名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县城、镇(乡)、村、单位(小区)的请示。命名高县县城为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县城;命名筠连县联合乡和珙县洛亥镇为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乡(镇);命名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培农社区等10个村为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村;命名宜宾市杨湾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4个单位为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式单位;命名邦泰国际社区等11个小区为2018年度宜宾市园林式居住小区。会议要求,要切实规范评选,体现高水平,充分发挥评选在促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方面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刘婧

新闻推荐

“凌晨五点半 我在马路边” ——致敬环卫工作者

——致敬环卫工作者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