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庆符镇:发挥“三员”作用 推进纪检监督向村级延伸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1-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强)近期,高县庆符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进一步促进村级纪检委员发挥“三员”作用,切实推进纪检监督向村级延伸。

发挥“宣传员”作用。一是要求村级纪检委员每年组织2次以上党纪党规集中宣传,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二是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村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三是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和村组干部纪律教育,对本村党员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谈心谈话,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增强党员纪律意识。

发挥“情报员”作用。一是规范化收集建立社情民意、问题线索和监督检查等台账,对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来信来访进行登记造册;二是定期向村党支部和镇纪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发挥“监督员”作用。一是要求定期监督村“三资”管理和“三务”公开情况,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在本村执行情况;二是对村“两委”班子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党员遵纪守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明确村纪检委员列席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及时向上级纪委报告村务监督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线索,同时协助上级纪委调查本村党员违纪问题。

新闻推荐

改革铸就辉煌 阅读成就梦想 《悦读者》第四期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昨(14)日晚,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宜宾市全民阅读全媒体直播节目《悦读者...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符镇:发挥“三员”作用 推进纪检监督向村级延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