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月江镇 加强村级纪检委员管理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3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雅文)近日,为进一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廉政监督作用,高县月江镇多措并举,有效促进了村级纪检委员在农村基层的廉政监督作用。

强培训提能力。镇纪委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加强村级纪检委员对党的政策、方针、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了解;通过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向先进村学习工作技巧,提升纪检委员水平;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把廉政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和群众脑子,增强防腐拒变的意识。

拓宽信息渠道。根据村级纪检委员自身“来自农村、熟悉群众”的特点,对村上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能够拥有较敏锐的“嗅觉”,拓宽信息反馈渠道,在发现重大信访隐患及时向镇纪委反映,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发挥监督作用。村级纪检委员充分履职,重点对村“两委”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参与村“两委”重大决策和村级财务的审查活动,进行村务质询和勤廉评议,加强对党务、村务及时公开的监督,使村“两委”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明明白白,促使村干部自觉廉洁从政,更好地服务群众。

强化内部管理。要求村级纪检委员以参与、监督为主的方式,深入了解村事务进展,提升监督水平。同时,镇纪委加强对纪检委员队伍内部管理,严格管理村级纪检委员,制定考核奖惩制度,激发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村级纪检委员的活力。

抓廉政 促发展

新闻推荐

下放财政权 乡镇干劲足

重新确立乡镇财税考核机制,探索建立“考核增量、合理分成、绩效约束”的机制建立起县乡事权清单制度,乡镇事权之内的支出责...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江镇 加强村级纪检委员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