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牵手”中科院院士陈新滋团队 宜宾将建高端医药产业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04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药材种植园

根据协议,四川宜宾高县人民政府、陈新滋院士团队将共同建设立足高县,辐射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医药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引资、引智、引机制”模式,促进医药产业上下游企业落地,共同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文化工执行董事陈新滋一行到四川省宜宾市考察,并举行了“高县人民政府、陈新滋院士团队共建高县贾村高端医药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宜宾高县将医药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寻求经济新增长点的突破口,整合各类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土壤和环境,进一步完善高县在新兴产业上的布局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立足高县,辐射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医药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引资、引智、引机制”模式,促进医药产业上下游企业落地,共同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高县经济开发区贾村功能区医药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600 亩,计划用五年时间分三期建设,建成投产后年产值160 亿元以上。

陈新滋院士团队还将与宜宾市共建院士工作站(其中,在高县经济开发区贾村功能区医药产业园内设立院士流动工作站),成立医药产业科研机构。

当前,宜宾大力引进培育发展医药产业,筹建医药产业工作推进组,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医药产业优惠政策,高标准建设医药产业园,不断推动医药产业项目落地宜宾。同时,宜宾还在积极推进“双城建设”,建立产、学、研一体配套体系,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

◎宜宾日报记者 陈戎

继续阅读

陈新滋,1950年10月30日出生于广东省台山市,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第四任校长,中山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校长。

200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2010年至2015年出任香港浸会大学第四任校长。2015年7月起任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2018年11月起任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校长。

陈新滋主要从事手性催化配体和不对称合成研究,以及新药及新颖制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新闻推荐

猪肉太贵 “猪九条”来了

谈出台经过:既吸纳外省经验也回应一线呼声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透露,自...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中科院院士陈新滋团队 宜宾将建高端医药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