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晏发唐:战疫前线的“拐棍”书记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3-12 12:57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我就是堡垒的战斗员,轻伤不能下火线”。

高县来复镇柏香村党支部书记晏发唐,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顾膝关节发炎拄着拐杖,日以继夜地战斗在防疫一线、坚守在防疫一线,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拐棍”书记。

“疫”不容迟

“为有效控制疫情,取消春节休假,请全体村干部返岗上班。”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晏发唐接到镇党委通知后,不顾医生劝阻,立刻请护士拔下针头,火速赶回村上。

“老晏,大年三十晚上膝盖疼得遭不住,初一就到医院检查,说是膝盖关节炎,还有大量积液,医生喊要住院抽取积液,”晏发唐的妻子满心担忧。

“赶到办公室,就看到他一瘸一拐地赶起来,我们都说晏书记,有什么你电话安排干就是,何必急赶着回来,”柏香村副主任何靓说,“晏书记却说,大疫面前,容不得半点迟缓。我是支部书记,在村组干部眼里我就是主心骨,在群众眼里我就是当家人,抓好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战“疫”当先

“现在要开始春耕了,家里的农机器具都要记得消毒哈!”为守护好柏香村1500人的健康,晏发唐日夜坚守在动员宣传、入户排查、卡点值守等一线,随时提醒村民抓好防控工作,轮班后他顾不上休息,急忙赶回村活动室,整理一天的工作情况,完善重点人员信息档案,分析安排第二天的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合理分工,搞摸排、做劝导、忙代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疫情防控日益增加的工作量,看着村组党员干部每天连轴转的“疲劳作战”,晏发唐愁在脸上急在心上。“书记都杵着拐棍又跑又跳,我好手好脚的肯定要来报名。”当天晚上,就有50多个村民前来报名,柏香村的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队伍迅速壮大。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拐棍”书记感动着柏香村的村组干部、村民群众,坚定他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村民无一不主动配合落实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途经湖北返乡的25名人员主动居家观察,23户村民主动取消坝坝宴,全村形成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一手牵两头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同样重要。晏发唐在村组干部工作微信群讨论决定:一手牵两头,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推进。

晏发唐,决定组建党员代购代销小分队,代购小分队每天统计村民需要的春耕生产物资和居家生活用品,统一前往市场代为购买。代销小分队每天将村民需代销的瓜果蔬菜,第一时间送往对接好的县、镇超市销售,用一条龙的代购代销服务解民困、疏民忧。

晏发唐的心里,还牵挂着村里近两年种下的上百亩柑橘苗。春季是柑橘春梢生长发育和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晏发唐邀请镇农技站专家录制教学视频通过微信群供种植户学习,村民们观看视频,说干就干。近日的柏香村,村民们忙着春耕春播,一派繁忙景象。

新闻推荐

高县退休干部用诗画助力抗疫

晚报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高县退休干部中有这样一群人,为鼓舞群众,坚定抗疫信念,凝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晏发唐:战疫前线的“拐棍”书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