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复兴镇 “三常态”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琳)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马虎懈怠,本着对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近日,高县复兴镇用“三常态”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该镇宣传教育常态化,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护林员、志愿者爬坡上山,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启用11个“村村响”广播、8个车载喇叭全天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相关内容;投放20余固定宣传标语、张贴500余份宣传画报;3个森林防火劝导点劝导10000余人次;率先在全县采用无人机开展宣传、巡查;召开300余场镇村组会议、院坝会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劝导,提高群众森林防火的思想意识。

该镇隐患巡查常态化,守牢安全底线。配优配强干部队伍,调整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民兵队伍100余人。整合利用复兴镇2辆洒水车,农户家中防火工具,镇村(社区)共配备防火工具350套,全面提升硬件基础。总结网格化管理经验,群防群控,充分发挥273个网格联防小组,切实把“山湾联防”“十户联防”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森林防火治理效能,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做到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守群众生活生产的安全底线。

该镇督查问责常态化,织牢纪律红线。拧紧监督“螺丝”,上紧责任“发条”,层层加压,夯实责任。每天值班人员必须到村(社区)开展巡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力量,定期对各村(社区)落实秸秆禁烧、森林火灾防控措施、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等方面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防控措施不力、责任心不强、纪律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追责问责,织密扎牢纪律的监管红线。目前,全镇已处理秸秆焚烧10起,对3个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督查通报8期。

新闻推荐

嘉乐镇 “疫”不容“迟” 勇担疫情防控“监考官”

本报讯(惠小玲)近日,笔者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高县嘉乐镇纪委坚决履行“监考官”的职责,从宣传、督查、问责三个...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兴镇 “三常态”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