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清明这些事儿的答案在这里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1 17: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有些特别。如何避免拥堵,如何祭奠逝去的亲人,成为许多宜宾人关注的问题。

到公墓祭扫请预约

由于情况特殊,公墓有计划、有组织、有把控地向社会开放,但会控制同一时段祭扫人数,需要预约。比如,翠民区宗场镇双龙公墓及其分墓园象鼻街道宇静园公墓实行“时段总量控制”,祭扫时段为即日起至4月12日,开园时间原则上为早上8时至下午15时30分,同一时间段园内不超过200人。

据悉,全市其他公墓也采取类似的办法,除限制同一时段人数外,也需要预约。入园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并佩戴口罩。

网上预约。祭扫群众通过省民政厅官网扫描“清明祭奠”二维码、“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奠”菜单,或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通过“公墓祭扫预约”功能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群众凭预约成功二维码或通过身份证认证后,正确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公墓管理人员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后,方能进入墓区。

电话预约。为方便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人群,双龙公墓开通电话预约。翠屏区双龙公墓宗场墓区:0831-3501349,双龙公墓宇静园墓区:0831-3721933。南溪区第一山公墓:0831-3322920。叙州区公子山公墓:0831-6612968。江安县洪佛墓园:0831-2638118。长宁县沈家坡公墓:0831-4690333。筠连县天堂公墓:17713855522。珙县轿顶山公墓:0831-4062703。兴文县凤凰山公墓:8834448。屏山县鱼塘湾公墓:0831-5728977。

现场排队等待。对不知情而来的既没网约又未电话预约的群众,采取现场排队的方式检测入园。

推行线上绿色祭奠。依托“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手机服务端,可实现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可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

清明出行攻略

日前,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过科学分析,认真研判,公布了清明节期间全市交通流预判、交通管制道路、易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等信息。

交通流预判。预计4月3日下午和4月6日晚从高速北站、高速南站出入口,出城和回城的车辆将增多。节日期间市内各景区和商业区域车流相继增多。回乡祭祖扫墓、旅游的车流、人流将会急剧增加,景区、公墓等公路沿线车辆会增多。骑龙坳公墓、宇静园公墓、南屏山公墓、天堂公墓、铜锣山墓区、公子山公墓等墓区,全段道路车多易发生拥堵。

交通管制信息。宜宾大道(长江北路路口-护国路路口)封闭施工,禁止通行。

翠屏区施工绕行路段:洞子口路段暨真武路盐水溪口市政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和盛街封闭施工,可通过E1路绕行。

叙州区施工绕行路段:蕨商路(蕨溪-商州)24km至34km道路封闭施工,前往商州需从沐川县箭板、大南、底堡绕行。4月4日至6日,叙州区公子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单项循环模式,绕行线路:黑河桥(驶入)-公子山公墓中心墓地-烈士陵园(驶出)。

屏山县绕行路段:国道G353屏山-锦屏镇路段,车流量大,大乘镇、富荣镇如遇赶集日易发生拥堵。绕行建议:从锦屏往屏山方向,可从书楼镇方向绕行;从屏山往锦屏方向,可从鸭池方向绕行。

高县施工绕行路段:省道S206遂筠路高县深根子至西江寺段危桥危岩整治封闭施工。绕行线路:1.来复镇-S212(宜庆路高县段-高县);2.宜威路-309省道-高县。

珙县施工绕行路段:省道S436珙县巡场至玉河段(将军坡至黑灯坳)K18+500(珙泉工农兵桥处)至K21+350黑灯坳段(中心村路口往前50米)。绕行路线:底洞镇-兴文周家镇-先锋苗族乡-僰王山镇-宜叙高速-双河镇-珙泉镇。

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高速公路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

晚报记者 黄平

新闻推荐

高县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家庭与生活报讯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尽量减少群体聚集,高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国家二级咨询师...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见天长扬剧热2020-03-25 07:59
评论:(清明这些事儿的答案在这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