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落润镇纪委 “四个一”促进村级纪检委员履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如刚)“张委员,你们村实施的项目多,资金额度大,但你刚才的汇报中这方面体现得很少,下一步要加强监督,防范风险……”近期,高县落润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评会议,这是该镇纪委书记对公益村纪检委员述职内容进行的部分点评。

据悉,去年底村建制调整以来,该镇12名村级纪检委员有9名是新手,面临着能力不足、经验欠缺,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实际问题,该镇纪委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采取“四个一”措施促进村级纪检委员提能增效。

一周一派单。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每周一列出3-5项具体工作任务,通过微信群集中派单,纪检委员照单履职,逐项销号,每周日在微信群晒出完成情况,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

一月一例会。每月月初召开村级纪检监督工作例会,学习党纪法规,传达贯彻上级纪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当月重点工作,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使月例会成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平台。

一季一述职。每季度召开一次述职评议会,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口头汇报当季履职情况,镇纪委书记逐一点评,全体述职对象接受民主测评,得分情况当场公布,计入个人目标绩效考核得分。

一年一考评。建立《落润镇村级纪检委员考核办法(试行)》,分派单履职、民主测评、加减分等项目对村级纪检委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和考核,年终根据积分进行排名,逗硬奖惩,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镇12名村级纪检委员参与村(社区)两委“三重一大”会议40余次,提出反对意见3次,开展各类监督280余次,向镇纪委反映党员和村组干部问题5个,履职成效初步体现。

新闻推荐

金村村:小小理事会解决“大浪费”

本报讯(陈禹臻记者刘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高县来复镇金村村依托红白理事会,把杜绝餐饮浪费作为激活群众自治的重要抓手...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润镇纪委 “四个一”促进村级纪检委员履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