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要看到广场舞比赛背后的文化推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0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据《宜宾日报》报道,9月26日,由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珙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广场健身舞比赛在珙县开赛。此次广场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和部分县、区共25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55岁到70岁。

众所周知,广场舞现在很流行,城市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见广场舞,是广大中老年人非常喜爱的一项健身项目,也是党和政府大力倡导、各级老体协积极推广的健身项目。

但由于噪音扰民和“空间占有”的问题,广场舞一度受到质疑和限制。要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是政府加大文体公共设施建设投入,同时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则是跳舞者要懂得自律,懂得文明跳舞,能够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

而通过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这样的形式,不仅为广场舞爱好者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更通过这样的平台倡导文明跳舞,提升文明意识以及文明素养,如此看来,广场舞大赛就显得尤其必要。试想,如果每个跳广场舞的人都懂得自律,都能够身体力行地做到文明跳舞,如此推己及人,换位思考,便更能够有效地力避“噪音扰民”等诸多负面问题。

我们要看到,其实广场舞不仅仅只是锻炼身体的健身运动,更是一种改变人精神面貌的大众文化,更体现了大众最基本的精神文化诉求。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广场舞这个队伍,将广场舞发展成为一种群众性的文体活动,用最小的成本不断地丰富着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这其中的文化推力不可小看。

在笔者看来,只要加以规范和正确引导,以广场舞中文化的“无形之力”塑造精神文明,其中大有文章可做。在广场舞这个“平台”之上,人与人之间放下身份,放下生活方式的差异,交流互动,健身娱乐,平等相待,更可以从中创造出新的城市文化名片,更有助于社会繁荣、和谐发展。

新闻推荐

宜宾五年内拟打造100万亩绿色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记者从宜宾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推进优质茶叶基地建设、提升“川茶”品牌竞争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据悉,未来五年,该市将建设100万亩全国绿色...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公告启事2017-09-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要看到广场舞比赛背后的文化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