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首例提级管辖的非法采矿案 公开宣判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7-1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7月9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依法对范某非法采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范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该案系全市首例提级管辖的非法采矿案件,涉及的矿本案系全市首例提级管辖的非法采矿案件,涉及的矿产资源价值大,对环境的破坏性强,被告人范某在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人员将非法开采出来的煤矿予以销售牟利,非法采矿直接造成的矿产资源破坏价值数额为344520元,非法采矿后按照科学合理的开采方式应该采出但因矿床破坏难以采出的矿产资源破坏价值数额达到1614024元。合议庭在案件评议时仔细分析了本案证据,充分考虑了案件事实、被告人的犯罪情节、造成的社会危害、控辩双方的意见及被告人的辩解,遂作出以上判决。

本案因被告人范某患有原发性肝细胞癌(未羁押),在宣判前合议庭考虑到被告人范某居住地点在较为偏远的山区乡镇,驱车来回需六七个小时,且被告人范某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宜长途跋涉、舟车颠簸,合议庭特地将宣判地点定在珙县洛表镇人民法庭,宣判结束后,被告人范某也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危害性,并对合议庭表示感谢。

据悉,下一步宜宾中院将继续开展对部分重大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提级管辖审判工作,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完善提级管辖工作机制,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犯罪,为建设美丽宜宾、促进长江上游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玲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全天候”服务受好评

晚报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效率,加快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从3月1日,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千年茶马古道2019-07-08 17:51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首例提级管辖的非法采矿案 公开宣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