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四川透水事故煤矿今年多次被查出安全隐患,煤监局:救援结束将启动调查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2-16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发生透水事故的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杉木树煤矿今年曾多次被查出存在透水安全隐患,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南分局表示,救援工作结束后将启动对事故原因的调查。

2019年12月14日,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的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截至目前,已确认4人遇难,仍有14人失联。

12月15日晚,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南分局局长唐渔海向界面新闻证实,针对此次发生透水事故的杉木树煤矿,此前的检查中的确发现了透水隐患。目前首要工作是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救援工作结束后将启动对事故原因的调查。

作为煤矿生产安全的监管单位,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南分局每月都会对辖区煤况企业展开例行检查,界面新闻查阅2019年的全部检查记录发现,在透水和瓦斯超限的防范方面,杉木树煤矿都存在重大隐患。杉木树煤矿一年3次被查出透水隐患,曾停产整顿两月后继续违规。

今年2019年2月26日至28日的检查首次发现隐患。检查记录显示,“矿井充水性平面图中水文观测站绘制不齐全,如N26采区水仓水文观测站未在图上反映;矿井东翼小窑积水线标识错误。”

矿井充水性图是综合记录井下实测水文地质资料的图纸,是分析矿井充水规律、开展水害预测及制定防治水措施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矿井水害防治的必备图纸,在防范透水等事故中尤为重要。

最近一次发现透水隐患在11月26日至28日的检查记录中有记载。此次检查共计发现7处违规,其中包括,“矿井充水性图上未标绘出井巷出水点的位置及其涌水量。S22采区材料上山茅口灰岩岩溶水涌水点未标注在矿井充水性图上,未建立涌水量观测台账。”

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南分局另一位专家表示,完善矿井充水性图对防范透水事故的确很重要,但如果透水的位置事先并不在矿井充水性图上,而是在作业中突然出现透水,则很难防范。

这位专家介绍,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南分局通常与地方应急管理单位一起协作,完成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此次事故发生后,该局工作人员正加紧对辖区其他煤矿进行隐患排查。

新闻推荐

用法律解决困难 以真诚温暖民心

晚报讯近日,珙县玉和司法所积极为辖区内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陈某某是一名右眼视力残疾且年过七...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透水事故煤矿今年多次被查出安全隐患,煤监局:救援结束将启动调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