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以节会友 让川酒香醉世界 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在宜宾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9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活动的嘉宾盛赞五粮液 (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嘉宾认真观展 (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川酒振兴”再次迈出跨越一步——17日,以“酒都宜宾 香醉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正式在宜宾开幕。据悉,本届名酒文化节以“酒都宜宾·香醉世界”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0日结束,共设置了5大类20项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格鲁吉亚、韩国、泰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巴拿马等11个国家的嘉宾,和来自国内各协会、知名企业、高校的学者、专家等数百名嘉宾参加。

笑迎全球宾客,宜宾市“中国白酒之都”的地位更加巩固。以节为媒,当前的宜宾正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酒产业品牌打造,助力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签约66个项目

374.86亿元花落宜宾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名酒文化节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上,共促成签约项目66个,协议总投资374.86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竹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等“8+2”重点产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服务业类项目,包括投资20亿元的珙县“双百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建设项目、投资17.48亿元的高县年产10万吨生物基纤维非织造复合新材料智能制造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投资4.87亿元的临港经开区川南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等。

同时,针对本次活动,结合宜宾市产业布局,该市重点筛选了96个,拟引资总额1394.62亿元的重大项目,印制《项目册》对外发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区域开发、农业产业化、竹产业等多个领域。

以节为媒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宜宾白酒产业在中国白酒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国际酒业盛会,将加快中国白酒“走出去”的步伐,助力宜宾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9年1-10月,宜宾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75.6亿元,同比增长18%;利润总额212.6亿元,同比增长27.9%。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占全市规上工业的43.8%、69.9%。特别是五粮液集团公司,今年有望率先成为中国白酒行业首个“千亿企业”。

站在新起点,为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宾市出台《关于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将支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力争2025年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名酒企业和国际化世界级企业集团;同时加大白酒资源整合力度,到2021年,宜宾市白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超20亿元的企业10户以上,建成中国白酒第一城;用3—5年时间形成以白酒为主的2000亿元食品饮料产业。

据悉,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5万平方米的酒类展、“宜宾造”展、宜宾特色商品展、宜宾文化旅游展等展区“盛装”亮相,不仅有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等国内知名白酒企业,还有保乐力加、帝亚吉欧、百富门、轩尼诗、富邑等世界顶级名酒企业前来参展。同时还有展示本地特产的宜宾特色商品展区、宜宾文化旅游展区等,全面展示宜宾产业发展、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商品等。

吴平华 陈忆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新闻推荐

宜宾杉木树煤矿一年3次被查出透水隐患,曾停产整顿两月后继续违规

记者|赵孟编辑|2019年12月14日,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的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杉木树煤矿(下称杉木树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节会友 让川酒香醉世界 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在宜宾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