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查扣涉黑资产3.658亿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2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2月19日,宜宾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宜宾市公安机关迎难而上、多措并举、主动进攻,斗争成效不断显现。截至目前,累计立案侦办涉黑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人,破获刑事案件84起,查扣涉黑资产3.658亿元;立案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3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24个,九类涉恶案件661件,刑事拘留1598人;核查群众举报线索3584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涉黑案件办理情况

珙县“2·12”涉黑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破获刑事案件43起,纳入涉黑组织成员起诉35人,查扣涉案资产3.2亿元。10月16日,经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该团伙主犯饶拾元、饶孟源各判有期徒刑25年,团伙骨干成员分别被判处10-19年有期徒刑,并处没收非法所得和罚金不等,该案被公安部贺电表扬,并作为全国经典案件供学习借鉴。

翠屏区“9·02”涉黑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查扣涉案资产1200万余元,该案件于10月21日开庭审理,19名嫌疑人中13人当庭认罪认罚。

兴文县“2·07”涉黑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破获刑事案件15起、治安案件13起,查扣涉案资产3000余万元。

翠屏区“8·19”涉黑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查扣资产320万余元。

涉恶集团侦办情况

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先后打掉了叙州区余某荣、屏山县彭某春、长宁县黄某泸等21个恶势力集团和24个恶势力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39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61人。

11月14日、12月8日,在副市长、公安局长孙小川的统一指挥下,市公安局、南溪区、江安县三地联动,组织刑侦、特警、治安等多个部门150余名精干警力,分别对廖某彬、李某军两个涉嫌恶势力犯罪的“套路贷”团伙展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涉案人员26名,当场收缴管制刀具、毒品若干,扣押涉案车辆6台,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260余万元,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乱点乱象整治情况

专项行动期间,宜宾公安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始终把行业乱象综合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线索摸排和打击整治。市公安局党委立足宜宾市实际情况,经过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黄禁赌“清风行动”和严厉打击涉赌团伙,组织精干力量,加大侦查力度,对一批涉赌、涉黄、涉毒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12月10日,全市共抓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445人,其中治安处罚224人,刑事拘留56人,逮捕29人,移送起诉44人。抓获赌博人员125人,治安处罚72人,刑事拘留53人,打掉赌博窝点39个。通过重拳治乱,一些突出乱点乱象得到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明显改善。

下一步,宜宾公安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公安部、省、市党委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以最快速度的动员部署、最强力度的组织保障、最广范围的线索摸排、最强举措的攻坚打击、最大力度的宣传攻势,促进宜宾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生命至上 鏖战杉木树

各方合力科学施策、杉木树煤矿救援创造生命奇迹——生命至上鏖战杉木树□本报前方报道组12月19日18时,获救后的刘贵华...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查扣涉黑资产3.65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