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最高 39.7℃ 高温橙色预警一天近 60 条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28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蒸煮模式”将持续至本月30日

▲7月27日,成都高温。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在温江区举办“筑匠杯”农民工技能大赛。图为工人顶着烈日比赛搭建架子。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7月26日下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不少游客身着清凉装备,泼水嬉戏。 赵明 摄(视觉四川)

昨日,仁寿县第一个突破35℃高温界限;最高气温在珙县,为39.7℃。昨日16时,全省9个城市气温超过35℃。截至17时,全省各市、县(区、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近60条。

预计今日继续保持高热天气,晚上起,四川省中西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本报记者 陈婷

走出暴雨天,四川就迎来了高温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继7月26日部分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之后,7月27日9时至17时,全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近60条。其中,乐山市马边县气象局还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而据德阳市绵阳市气象部门预计,当地今日还将持续高温天气。

局地最高温超39℃

“蒸煮模式”还要持续

27日,第一个突破35℃高温界限的是眉山仁寿,当时气温为35.2℃。到了16时,盆地超过35℃的站点有60个,最高气温在宜宾珙县,为39.7℃。有网友调侃:“四川刚走出暴雨天,又迎来高温天。”随着高温持续,四川盆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的地方增多。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涉及眉山市、成都市、雅安市、乐山市、绵阳市、德阳市、广元市等地的区市县。同时,德阳市、绵阳市还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对未来三天的高温天气提出警告。乐山市、成都市等市级气象台则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成都市全域被纳入高温橙色预警区域。

27日16时41分,乐山市马边县气象局将26日17时19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至当天24时,马边县的高温红色预警尚未解除。

30日起有强降雨

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多久?四川盆地又将在什么时候切换到降水模式?

中央气象台7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8日白天,四川盆地、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37℃~39℃高温,局地可达40℃。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20时至30日20时,四川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平均气温将回到30℃附近。到了30日,全省出现降雨,气温下降明显。7月31日到8月初,盆地都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全省平均气温在29℃~31℃之间波动。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降雨可能会引发地质灾害。

·新闻链接

天气趋势早知道

28日白天:盆地西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方多云。

28日晚到29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成都、雅安、乐山、眉山4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川西高原和凉山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攀枝花市多云。

29日晚到30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成都、雅安、乐山、眉山4市以及宜宾、自贡、内江3市西部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新闻推荐

聚焦灾后恢复重建 督促项目落地落实

晚报讯为推动全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近日,珙县珙泉镇纪委对该镇鱼竹村竹片厂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通过实地查看、个人...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 39.7℃ 高温橙色预警一天近 60 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