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郭满堂”:货真价实做腌腊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2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早年为了生计,郭德权和妻子刘明秀学起做腌腊;十多年后,他的烧腊已销往多个城市,但他们依然坚守几个字:货真价实。

郭德权今年51岁,珙县巡场镇河口村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刚刚起步时,他们一无资金、二无经验、三无场地,父母去世早,留下的只有几间破旧的瓦房。

他们向邻居亲友东拼西凑借了1000元钱,办起了一个作坊式的小工厂,开始制作腌腊制品,“郭满堂”由此诞生了。

创业的艰苦和磨难,郭德权仍然记忆犹新:“原材料都是向屠户和商贩们赊的,等卖完后再给他们结账,这样一干就是10余年。”

慢慢有了一些积累,为了打开市场,郭德权走南闯北学起市场营销。他结识了很多朋友,他的诚恳和产品的质量,让“郭满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销售额一年比一年高,品牌知名度也逐渐响亮起来。

如今,他经营的腌腊品种有20多个;每两天从宜宾等地运一次鲜肉,保证新鲜;包装上求新,做到美观、大方;价格上坚持薄利多销,同样品种、同样质量的腌腊制品,郭氏腌腊制品店的价格是最实、最低的,招来了众多回头客。“货优价廉”的优势,诚实待客,热心服务,逐渐在市场站稳了脚跟。

经过不断努力,“郭满堂”迈上了快速发展之路,2010年成立了“郭满堂专业合作社”,通过了国家QS认证,短短几年,公司先后被授予四川省绿色健康放心食品单位、农民合作社先进单位、宜宾市知名商标、宜宾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十佳优秀诚信品牌企业和优质诚信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称号。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2010年郭德权在自家的宅基地内原基改建了约 1200平米的场地,兴建加工房11间,解决了 10多人的就业。2012年建成了 900平米的水、电、暖、综合加工厂房。

如今,“郭满堂”从起初固定资产仅1000元的小作坊起家,发展到拥有固定资产800多万元,现代化厂房面积2000多平方米,员工70多人的中小型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有2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在全国10多个省市设立产品代理销售点近30个,公司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

郭德权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他说:“讲诚信,我们所做的工作一定要超越客户的期望,我们的产品的品质要经得起消费者考验。”

事业小成仗乡土,一份爱心助乡亲。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领头人,郭德权深深体会到,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组织的支持,群众的帮助,想要成功是很困难的。现在的他一手发展经济,一手回报社会。

企业步上正轨后,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他自费买来仔猪,免费送给村里的贫困户养,要求他们纯粮食喂养,长成后他再回购。这样既帮助了村民致富,又保证了原料的品质。这些年“郭满堂”还广开厂门,为一些无法就业的残疾人、贫困户设置岗位,让他们走上自食其力之路。他先后帮助20多名无业人员从事了腌腊行业,并在资金上互助,相互流通,你缺我补,我缺你补的方法加强了群体的团结。

新闻推荐

贫困村群众的贴心人 ———记珙县王家镇白玉村第一书记张静

炎炎夏日,气温渐高,珙县王家镇白玉村的第一书记张静却并没有闲下来,连日来,她出入田间地头帮着村民采摘“小米辣”辣椒,再送货...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满堂”:货真价实做腌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