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重拳整治民(辅)警及家属违规参与经营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2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珙县公安局探索推行“三定四查五到位”工作法,出台相关规定细则,重拳整治民(辅)警及其家属违规参与经营。

范围三定

珙县明确界定权限范围、经营范围、监管范围。依据公安机关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出涉及县级公安机关户口迁移审批、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等37项行政许可事项。根据公安机关行政许可权限范围,结合审批程序,细化梳理涉及审批权限的上下游全链条、全产业行业种类12个列入违规经营范围。成立整治违规经营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局民(辅)警及其家属从事经营活动的地点、行业类别等情况严格落实备案监管制度。

线索四查

针对部分民警不敢报的思想顾虑和问题民警不愿讲的侥幸心理,制定线索四查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通过个人自查,组织全局民(辅)警如实填报个人及家属的经营活动情况。内部核查中,采取“部门甄别、现场查看、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民(辅)警及其家属经营活动核查。

协调市场监管、税务等主管部门,建立行业系统联动协查机制,定期对民(辅)警及其家属经营活动开展排查。依托“全域化村级警务”,公布违规经营活动范围和种类,向广大群众收集相关违规违纪线索,实行举报严查。

处置五到位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珙县公安局坚持“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实行行业劝退到位、帮助就业到位、岗位调整到位、退警外调到位、问责处理到位,确保民(辅)警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得到彻底的整治。

针对涉足经营活动“禁区”的民(辅)警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通过个别提醒、组织约谈等方式,将其从行业“禁区”劝退。针对警察家属就业困难情况,对符合相关就业条件的,积极向县人力资源部门等推荐,帮助引导警察家属在行业“禁区”外合规就业、自主创业。

对于行业劝退执行不到位的,及时调整涉及民(辅)警工作岗位;调整岗位不足以消除影响或斩断利益链的,向县委汇报争取支持,将民警调离公安机关,对辅警则予以辞退。对仍不整改或将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行为进行发展、延伸、变异的,以及对隐瞒不报的民(辅)警及所在部门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本版稿件本报全媒体记者李丹赵文

新闻推荐

G547国道宜宾姚家嘴路段山体崩塌 3人受伤 前往长宁、珙县等地车辆需绕行

8月8日上午11时,G547国道(宜宾宜兴线)K5+140m路段(姚家嘴附近)发生山体崩塌,导致3人受轻伤、3车受损。事故致道路双向中断。事...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整治民(辅)警及家属违规参与经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