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各部门协同合作 措施落实到位 中铁五局成都公司宜威项目力保防汛生产两不误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31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从容胡狄)8月以来,四川境内多地遭受特大暴雨,中铁五局成都公司宜威高速公路项目管段地处深山峡谷,供电、供水系统,施工设施受到了严峻考验。暴雨突袭,项目职工闻汛而动,班子成员靠前处置,工程部、安质部、物资部等各部室职工全面应对险情,确保防汛生产两不误。

“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做到防汛生产两不误!”近日在防汛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李念军指出了针对汛期安全的工作重心。同时也定下了“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度汛方针。

天空还时不时下着雨,不断冲刷着隧道便道、桥梁基坑,近期一场特大暴雨后,上罗隧道斜井便道被暴雨冲刷多处垮塌,梨子塝大桥3#墩桩基泥浆池及便道冲毁、梨子塝大桥11#墩桩基便道冲毁。

特大暴雨后,项目副经理李琦以最快速度带领防汛小组奔赴现场,抽调3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迅速对险情进行处置,对淤泥、河道堵塞进行疏通,在梨子塝大桥周围山体堆放了2000个沙袋进行稳定。

另一方面,按照防汛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项目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能在室内完成的内页资料尽可能提前布置,提前做好施工准备工作,确保在暴雨停止后能迅速施工。

8月19日上午9时,暴雨停止后,项目常务副经理杨旋带队到达全线控制性工程——上罗隧道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应急物资库防汛物品落实情况。随行的安质部副部长黄龙表示,为了做好防汛工作,安质部和珙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每日及时在项目工作QQ群、微信群发布最新、最权威气象信息,指导项目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强化防汛专项培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并与珙县矿山救援队签署了合作协议,进行专业性技术指导,有效提升施工人员预防事故的能力和安全意识,从而保障了施工安全。“由于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我们项目的施工生产有序推进,主汛期的7月和8月施工正常,产值得到保障。”看着施工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程部部长邹小东介绍着防汛成果。

正是宜威项目部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把极端天气灾害对施工生产影响减到了最小,才实现了防汛和施工生产两不误。

新闻推荐

珙县总工会 领导干部讲县情会议召开

本报讯(秦林)8月25日,珙县总工会召开领导干部讲县情会议,讲述该县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城市繁荣等方面情况。珙县总工会负...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部门协同合作 措施落实到位 中铁五局成都公司宜威项目力保防汛生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