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市委组织部 突出“三项建设” 锤炼干警品格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坚持把抓实政法队伍党建工作作为铸魂强筋的固本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着力锤炼政法干警忠诚品格。

在以政治建设引领带动方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开展“政治生日”“党性体检”“重温入党志愿书”等党性教育活动,组织专项督导组到市政法单位和珙县对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检查督导;把政治定力贯穿始终,全覆盖开展政法干警政治轮训,举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暨服务能力提升”“审判业务素能提升”等专题培训20余场,培训干警900余人次,同时,引导政法干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以党性锤炼夯实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

在以组织建设夯基固本方面,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分级分类制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规程,推动政法单位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建量化考核为抓手,实施“一部门一做法、一支部一方案、一月一定级”,即每个政法单位党委(党组)提出一个教育整顿核心项目,每个支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整顿方法。

在以作风建设正本清源方面,坚持以自律自省作为内生动能。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优选各政法单位支部骨干党员,深入执法一线和基层庭所开展作风监督,全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坚持以谈心谈话为警示警醒,按照个人自查要求,对专项调研和选任检查中查找出问题的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教育提醒;对业绩不佳、测评靠后、考核评价低的干部,帮助其增强担当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对有思想包袱、抵触情绪的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和关心帮扶,帮助其理顺心气、解除包袱。

新闻推荐

珙县巡场三合村村民这样富起来

三合村位于珙县巡场镇,曾是煤矿经济的典型村庄。三合村率先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达到880万...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菌菇种出大财富2020-10-27 06:11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委组织部 突出“三项建设” 锤炼干警品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