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幸福美丽新戎城 ——宜宾市着力打造幸福美丽城市综述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0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着力打造幸福美丽城市综述

村里娃的暑假

□本报记者 罗雯心 文/图

节能降耗减排目标顺利完成,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功创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四川省环保模范城市……如今,宜宾变得越来越绿色繁荣、越来越宜居宜业,一幅幸福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更放心的食品、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有品质的文化服务。” 这是2016年10月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

当前,宜宾市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方略和各项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幸福美丽新戎城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凝心聚力奔小康

江安县怡乐镇麻衣新村里,一栋栋别墅式新房错落有致,村务中心、广场、医务室、警务室、学校、超市等一系列生活娱乐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我们现在居住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是‘五通\’,不但感觉很安全、方便、卫生,而且住得很舒适很开心。”年过八旬的姜德生笑着讲道。

麻衣村是一个以红粮、水稻、蔬菜种植,生猪、黑山羊养殖为主、农户散落居住的传统农业区。近年来,江安县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为依托,以江安县麻衣村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为纽带,先行先试、创新驱动,在探索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资源优化配置、要素聚集整合、价值不断提升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农村要发展,必须有产业支撑。”这是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认为,产业发展能带动老百姓致富、让大家看到希望,更重要的是能吸纳劳动力,让村民不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

今年,春风村对整个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着力美化环境,形成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的乡村风貌,同时绿化村公路沿线,让游客一进入春风村就看得到美景。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立足新起点 谋求新跨越 以思想观念之更新引领宜宾全新蜕变

□中共江安县委书记张明明在当前“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区域竞争格局中,如何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维、更广的视野来审视宜宾发展、助推赶超跨越,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和556万宜宾人民面前的现实...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幸福美丽新戎城 ——宜宾市着力打造幸福美丽城市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