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宜宾首例远程审判开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四川宜宾市江安县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审判,法院法官和检察院公诉人坐在法院数字法庭,远在长江对岸的的被告人,通过电视视频“坐”在法官对面,三方通过远程提审视频系统进行讯问回答,完成庭审程序。这就是远程审判,这样的审判在宜宾属首例。

这样的远程审判有什么利弊?江安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说,好处是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审判经费,缓解警员紧张的压力。他说,看守所距离法院7公里,案情简单的刑事案件审理可能不到半小时,但押解被告的时间得四五个小时,时常是上午押解来被告,中午进行审判,对各方来说都不方便,而且审判效率低、安全保障易出问题。

远程审判在是新手段,并非所有案件都适宜远程审判。江安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说,适合远程审判的案件一般是案情简单、适宜用简易程序的刑事案件,同时被告人还认罪,并同意采取远程审判。但民事、行政案件和案情复杂的刑事案目前就不适宜远程审判。

◎据宜宾日报

新闻推荐

清明节期间遇恶劣天气 江安养路工人及时排险

△4月5日早晨,降温、大雨、大风天气突袭江安县,县乡道20多条公路沿线险情不断,多处有倒树、断竹、塌方、树枝严重污染地段。清明放假在家中准备祭祖的县乡道养路工人、管理人员接到险情后,迅速投入到...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首例远程审判开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