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邓正权会见参加世界竹藤大会的部分嘉宾 挖掘竹资源潜力 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2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 发自北京)昨(25)日,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会见了参加2018世界竹藤大会的部分嘉宾,就挖掘竹资源潜力、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会见以芬史奇为团长的澳大利亚竹产业研究院代表团时,邓正权首先介绍了宜宾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邓正权说,宜宾区位优势独特,资源富集,交通便捷,产业基础较强,近年来,宜宾发展势头强劲,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把竹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打造。

邓正权表示,宜宾竹资源丰富,在竹工艺品、竹浆造纸、竹纤维等方面对竹子进行了利用。澳大利亚竹产业研究院有丰富的企业资源优势和项目策划优势,希望在下一步合作中,双方充分挖掘竹资源潜力,能够在竹资源深度加工、旅游、车用家具、建筑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澳大利亚竹产业研究院有澳大利亚百年企业奥德公司(房车公司)、澳洲博文木材公司等优秀会员企业以及多位竹产业领域的艺术设计师和专家学者。芬史奇表示,宜宾丰富的竹资源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他们将到宜宾实地看看,寻求广泛的合作空间,让宜宾的竹资源优势和澳大利亚的市场需求结合,使合作见成效。

在会见浙江鑫宙竹基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柃时,邓正权说,浙江鑫宙竹基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江安县投资的竹缠绕复合管项目充分利用了宜宾竹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有助于宜宾竹产业发展、新增就业、助农增收,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成效。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新兴的生物基材料,具有轴向拉伸强度高、柔韧性好、绿色低碳、节约资源等特点,可以制造压力管道、容器等产品。叶柃表示,宜宾丰富的竹资源符合公司的发展方向,他们将加快公司在江安县竹缠绕复合管项目的建设,让项目早日投产。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浪生,副市长陈扬杰会见时在座。

打造中国竹都 建设最美竹海

新闻推荐

粽情端午 文化江安

江安县2018华夏春杯“粽情端午幸福江安”端午纪念活动于6月15日在县城滨江路二期(莲花水塔下)热闹进行。现场激情四射,活动...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邓正权会见参加世界竹藤大会的部分嘉宾 挖掘竹资源潜力 实现互利共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