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木槿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7-2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宜宾市江安县阳春镇工业园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企业在遭受重大损失的同时,让不少家庭陷入悲痛,这给丹棱生产安全敲响了警钟。笔者认为,实现安全生产,需要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一线员工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安全重于泰山,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化、常态化。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严格做好检查和抽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抓好每一个监管细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细微之处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对违反规程制度的人和事,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决不姑息手软。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以安全促发展。同时,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企业上下必须常抓常新、不断积累、不断深化、不断创新,营造健康和谐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使生产进入安全高效的良性循环。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员工要树立安全意识。安全就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应该学好岗位技能和安全技能,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学习,学会如何做、怎样做才能保证安全,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安全“防、控”氛围。同时,要增强红线意识,对安全生产有敬畏之心,要做到不管什么时候,永不踩踏安全生产的红线,真正做到违章的事不做,冒险和没有安全生产把握的事不干。

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部门、各个企业、每名员工要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严把每一个关口和环节,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压紧压实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记者邱洁)7月16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木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