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宜宾市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 昨日 23乡镇5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宜宾市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翠屏区部分街道办事处的批复》,昨(28)日,翠屏区、江安县、长宁县、筠连县、珙县、兴文县的23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根据省、市确定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指导思想,结合实际,充分考虑了自然条件、历史沿革和群众意愿。同时,坚持了“六个不变”“六个加强”的基本原则,即被撤并乡镇的公共服务设施不变、为民服务功能不变、社会治理服务不变、基础设施建设不变、产业投资项目和政策不变、场镇规划建设管理功能不变;合并后基层党委的全面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支持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场镇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强。

当天,翠屏区2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其中,撤销高店镇和凉姜镇,设立双城街道办事处,以原高店镇和原凉姜镇所属行政区域为双城街道的行政区域。撤销孔滩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白花镇管辖。撤销明威镇、王场镇和邱场镇,设立金秋湖镇,以原明威镇、原王场镇和原邱场镇所属行政区域为金秋湖镇的行政区域。撤销南溪区石鼓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翠屏区沙坪街道办事处管辖。

此外,撤销东城街道办事处和北城街道办事处,设立合江门街道办事处,以原东城街道办事处和北城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为合江门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撤销西城街道办事处和南城街道办事处,设立大观楼街道办事处,以原西城街道办事处和南城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为大观楼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原沙坪街道管辖的构庄社区、白顺社区、龙顺社区、石岗社区、新路村、白利村、高丰村划归白沙湾街道办事处管辖。

江安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夕佳山镇、仁和镇、大妙镇、下长镇4个镇率先挂牌成立。其中,撤销蟠龙乡和底蓬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和留耕镇黄土村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夕佳山镇管辖。撤销仁和乡,设立仁和镇,以原仁和乡所属行政区域为仁和镇的行政区域。撤销大妙乡,设立大妙镇,以原大妙乡所属行政区域为大妙镇的行政区域。将长宁县下长镇划归江安县管辖。

长宁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双河镇、铜鼓镇、长宁镇、竹海镇、梅白镇、铜锣镇6个镇挂牌成立。其中,撤销富兴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双河镇管辖。撤销桃坪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竹海镇管辖。撤销开佛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长宁镇管辖。撤销三元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铜鼓镇管辖。撤销梅白乡,设立梅白镇,以原梅白乡所属行政区域为梅白镇的行政区域。撤销铜锣乡,设立铜锣镇,以原铜锣乡所属行政区域为铜锣镇的行政区域。

筠连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筠连镇、镇舟镇、沐爱镇、巡司镇、丰乐乡5个乡镇挂牌成立。其中,撤销双腾镇和塘坝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筠连镇管辖。撤销高坎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镇舟镇管辖。撤销维新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沐爱镇管辖。撤销武德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巡司镇管辖。撤销龙镇乡和孔雀乡,设立丰乐乡,以原龙镇乡和原孔雀乡所属行政区域为丰乐乡的行政区域。

珙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3个新组建镇挂牌仪式分别在孝儿镇、曹营镇、上罗镇政府驻地举行。调整后,撤销仁义乡和恒丰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孝儿镇管辖;撤销石碑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曹营镇管辖;撤销下罗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上罗镇管辖。

兴文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古宋镇、僰王山镇、九丝城镇3个镇挂牌成立。其中,撤销太平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古宋镇管辖。撤销玉屏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僰王山镇管辖。撤销毓秀苗族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九丝城镇管辖。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进行时

新闻推荐

五粮液酒香情浓 百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画出乡村最美风景

□叶昌荣四川经济日报记者杨波8月的宜宾大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充满着丰收的喜悦。漫山遍野的糯红高粱,红红地站在山岗上;翠...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二次酒驾典型案例2019-08-21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 昨日 23乡镇5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