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以监督保执行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2-0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自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江安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14个镇、重点部门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管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的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江安县纪委监委及时发动全县220名村级纪检委员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政策宣传,通过取消赶集日、关闭茶馆等方式减少群众聚集和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近距离监督作用,结合驻在单位职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通过联合检查、明察暗访药店囤积居奇、商铺哄抬物价、高速卡口检查等及时掌握动态,反向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畅通举报渠道、建立问题台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问题的严肃问责,实行“一案三查”,让监督有力度,履职有温度,执纪有强度。

据悉,截至2月2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320人次。立案审查1人,批评教育1人。全县共劝退自办宴席1450余场22000桌,劝停餐饮单位560余家,劝停茶馆查房1100余家,劝停网吧(网咖)24家。

肖霞

新闻推荐

江安县举办 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

晚报讯为深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调动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锻...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监督保执行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