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夕佳山镇 情暖贫困户 党员助春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4-2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晨熙)近日,江安县夕佳山镇坡上村田间地头,12名党员正为当地贫困户插秧,助力春耕生产。

50岁的罗代奎是夕佳山镇坡上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2口人,于2019年脱贫。去年年底,罗代奎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全身瘫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了,他和78岁高龄患有半边瘫的老母亲不得不靠哥哥罗代贵照顾。如何防止罗代奎户不因病返贫,成了村干部们当前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考虑到罗代奎的哥哥罗代贵长期护理罗代贵和母亲,连自家的秧苗都没及时栽种,为不误农时,村党支部书记苟子均萌生了一个念头,即组织在家党员和村干部为罗代奎、罗代贵两兄弟栽插秧苗,解决护理家人和春耕生产之间的难题。

“我们组织这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愿意来的都来帮忙栽,今天来了12人,已经栽了20多挑田了,大家都很积极。”苟子均说。当日,党员志愿服务队头顶烈日,历时6个多小时,终于为罗代奎、罗代贵两兄弟的8亩水田全部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

“好,好,好,谢谢你们,谢谢大家帮忙。”得知村干部和党员们帮忙插秧,罗代奎的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作为一名党员,很乐意做插秧这个事情,乐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党员杨兵说道。

“群众有困难,我们理应力尽所能地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助贫帮困工作,为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苟子均说。据悉,目前村上已为罗代奎户申请了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正积极为其申请低保兜底,希望能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江安 打造特殊人群就业安置示范点

△近日,特殊人群就业安置示范点——“四叶草之家”里,工人正在忙碌着。据悉,江安县将社区戒毒康复“金不换”工程、妇女就业...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夕佳山镇 情暖贫困户 党员助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