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机器人引导办税 纳税人方便快捷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2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近日,江安县外出务工回家的小李,刚从开发商处接到自己在“淯江大院”购买的新房,便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江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准备缴纳住房契税。

一进门,小李正准备问一下该怎样缴税的时候,迎面走来一名有着圆圆脑袋的机器人,用萌萌的声音对小李说:“欢迎来到江安县税务局,我是‘税小安’,请问有什么可以让我帮您的吗?”

小李告诉机器人:“我买了一套新房子,需要提供些什么资料,要缴多少税款呢?”

“税小安”马上与小李进行了对话,告诉小李需要提供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以及发票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并且根据小李提供的信息,很快算出了需要缴纳8220元的契税。它还提示小李到导税台取号就可以到窗口办理了。

小李顺利缴完契税后,长时间沉浸在新奇的办税体验中。

这是宜宾税务在深化纳税服务的背景下,为解决快速回应纳税人的诉求,创新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团队化管理应用”机制。在此基础上,确定由市局总体调配,各区县轮流当值,拓展创新应用模式,进一步探究智能化纳税服务新路子。这个创新思维是由首轮当值的国家税务总局江安县税务局通过与技术人员反复沟通,共同开发的新模块,旨在使机器人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升级,快速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晚报记者 黄平

新闻推荐

江安县 大春播栽进度较往年提前

本报讯(胡敏记者秦莉萍)4月19日,在江安县夕佳山镇蟠龙社区共同村,大春水稻秧苗栽插已经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补栽工...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器人引导办税 纳税人方便快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