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 邓小刚曲木史哈巡视宜宾展馆 邓正权陪同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8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邓小刚曲木史哈巡视宜宾展馆 邓正权陪同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 发自成都)昨(17)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式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当天上午,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巡视宜宾展馆,市委副书记邓正权陪同。

四川农业博览会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要展会。本届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展示四川农业农村发展成果,通过投资促进洽谈、农产品采购贸易和农业展览展销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广泛力量,不断扩大开放合作,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发展。

在本届农博会上,宜宾市设置了宜宾主题馆和茶产业馆两个展馆,其中宜宾主题馆以“生态宜宾、绿色食品”为主题,以三江文化和竹产业为元素集中800平方米进行特装,主要展示宜宾酒、宜宾粮油、畜禽、林竹、果蔬、豆制品等特色优质农产品。茶产业馆则突出“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区域公共品牌,主要展示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屏山炒青、苦丁茶等地方特色产品。

在巡视前,邓正权还实地查看了宜宾展馆的布展情况。检查中,邓正权不时拿起参展企业的特色农产品仔细观看,并详细询问参展商家产品情况和此次参展销售情况。在了解了筠连黄牛肉、珙县桑枝食用菌、长宁凉糕、高县粉条等特色农产品的参展情况后,邓正权对本届参展企业表示肯定。

邓正权要求,参展企业要利用好宜宾农特产品的资源优势,注重农产品品质;要根据发展实际扩大发展规模,做出自己的品牌,将宜宾农特产品做大做好;要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做好线下和线上的销售;从大众消费到高端消费,要精准定位消费人群,在产品的设计包装以及销售价格等内容方面下工夫,实现产品利益最大化;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优势农业产业的打造,带动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致富,为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副市长张平陪同检查巡视并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四川农业投资与贸易洽谈暨眉山市农业招商推介会上推介了宜宾各类优势资源。

本届农博会坚持展览与活动并举,在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式外,四川农业投资与贸易洽谈暨眉山市农业招商推介大会、第七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论坛暨第五届村政论坛等重大活动也陆续举行。

新闻推荐

大数据为宜宾茶产业发展开启“导航灯”

宜宾是世界茶叶原产地之一,巴蜀历史上的著名茶区,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生态早茶基地和中国著名的红茶“川红工夫”的集中产地。宜宾拥有最适宜茶叶生长的优越气候、生态和土壤条件...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 邓小刚曲木史哈巡视宜宾展馆 邓正权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