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专门在网吧盗窃“网虫” 一男子作案5起被刑拘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2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叶帅 邓希尧)近日,筠连县一名专门在网吧趁“网虫”熟睡之时盗窃其财物并屡次得手的男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11月14日早上7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在某网吧发现有一上网人员正在打瞌睡,便走到其身边,拿走其身上的钱包并迅速离开。11月18日早上5时许,郑某在某网吧先后盗窃一部玫瑰金VIVO V3M手机和一部OPPO A59S手机。随后,郑某又来到另一网吧内盗窃两部手机。郑某以为自己的行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他的作案过程被网吧内的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筠连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调取了网吧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发现一部被盗的手机号码正在被人使用,这无疑为案件侦破打开了一扇窗户,民警迅速拨通了该号码与使用者进行联系……此后,民警循线调查,掌握了盗窃犯罪嫌疑人郑某的活动轨迹。经过缜密侦查,11月19日晚,民警在筠连镇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并成功追回5部被盗手机。

经办案民警了解,犯罪嫌疑人郑某一直没有固定收入来源,11月14日清晨,郑某在网吧上网,发现离他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在座位上睡着了,便对其身上的财物起了贪念。趁着周围没人注意,郑某悄悄靠近那名男子,并将其口袋内的钱包偷走。这次“得手”让他尝到了甜头,此后几日,他多次选择在半夜进入网吧,并装成打游戏的样子,寻找作案目标。11月18日,终于让他抓住机会,一连在两家网吧盗窃4部手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郑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四川2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 范梁益建等8人获提名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11月9日,中央文明网公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源和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党委副书记、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分别获得...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门在网吧盗窃“网虫” 一男子作案5起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