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情暖“六一” 让爱不孤单 宜宾市保险行业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01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市保险行业关爱留守儿童

合影向贫困儿童家庭捐物图书馆赠书在图书馆学习参观科技馆欢乐的一天共庆“六·一”儿童节“一对一”结对成小伙伴互赠礼物参观中山街小学

感受城市变化、惊叹科技魅力、收获珍贵友谊……5月30日,南溪区汪家镇中心小学校的30名学生,在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下来到宜宾城区,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 儿童节。

本报讯(洪树林)“这是古筝、竖琴、木琴……”5月30日早上,跟随宜宾市中山街小学副校长刘忠发,孩子们进入中山街小学校的三江打击乐室。随后,30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山街小学校的版画、书法、泥塑等展览。

无论是打击乐器还是版画、泥塑,对于汪家镇中心小学校的30名孩子来说,这一切都十分新鲜。当天早上,这30名孩子还将自己制作的礼物赠送给了中山街小学校的结对小伙伴。

“现在都在强调均衡教育,让农村孩子有优质的教育,是我们所有教师的期待,希望这一次的参观,能够让孩子们对生活有新的向往。”刘忠发说,也希望小朋友之间的零距离交流可以结下长久的友谊,共同成长。

随后,孩子们从中山街小学校出发,来到了长江公园长江之歌广场,感受了城市的变化与无限魅力,并合影留念。“我希望能够考上好的学校。”当天中午,在其他29名孩子和老师们的祝福中,汪家镇中心小学校六年级的刘龙慧提前度过了12岁生日,并许下了生日愿望。

当天,孩子们还在太平洋电影城(图书馆店)观看了电影,参观了宜宾市科技馆和图书馆,并在图书馆接受图书馆和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的赠书。

汪家镇中心小学校的蔡娟,是30名孩子的带队老师之一,在她看来,这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重新打量世界,开阔眼界,督促他们更好地学习。蔡娟说,以参观科技馆为例,由于乡镇学校条件有限,很多东西孩子们都没有见过,而当书中抽象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实物出现在眼前时,孩子们才真正意识到知识的力量、科技的力量,有利于激起他们的奋斗拼搏之心。

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结合宜宾实际情况策划的爱心扶贫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以此为契机,激发他们对生活、学习的热情。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单位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中心支公司、华安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宜宾中心支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宜宾市翠屏区支公司、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宜宾支公司、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宜宾市图书馆、宜宾市科技馆、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宜宾太平洋影城、宜宾纸上功夫牛排和宜宾日报的大力支持。

新闻推荐

宜宾签约46个项目 快来看看你家乡有没

昨(16)日,宜宾市2018年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在长宁县举行。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690.45亿元。李庄影视城竹皇宫外景基...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情暖“六一” 让爱不孤单 宜宾市保险行业关爱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