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做强茶叶品牌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28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桥)黄沙镇田兴村是宜宾市南溪区2017年达标“摘帽”的12个贫困村之一。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田兴村继续做大做强该村主导产业——茶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田兴村利用优厚的自然环境,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近年来累计投资1500万元,建成和改造标准化茶园3000余亩。

茶园发展起来了,怎样巩固这一脱贫成果,让村民及贫困户持续增收是下一步茶园发展的关键。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村“两委”多次与碧峰茶叶合作社、茶叶种植大户、茶叶种植贫困户进行洽谈,了解合作社及村民发展愿望。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目前茶园所产茶叶主要是外销鲜叶,其次有少量成品茶在田兴村周边销售,而南溪市民基本喝不到 “田兴茶”。为解决这一现状,村“两委”与碧峰茶叶合作社,推出了 “合作社+农户+村集体公司”发展模式。通过合作社引导农户种植和采摘,并做出成品茶。再由村集体公司进行定价销售,从而将田兴村的茶叶进行品牌化,拓宽成品茶叶销售渠道,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目前,田兴村打造的手工茶“碧峰露芽”及商品茶“碧夥”,即将上市销售。

新闻推荐

酿酒大师邓子均

邓子均(1876年——1959年)名举安,宜宾市南溪区(原南溪县)仙临乡人。1895年,经人介绍到宜宾“大吉祥”干鲜店当学徒。1908年,又与...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兵工泰斗刘鼎2018-09-19 02:35
评论:(做强茶叶品牌 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