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区 安全委托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泳梅 李大金 刘伟)针对企业安全技术跟不上、想管不会管等问题,南溪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安全委托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建强专家队伍。从危化、建筑、矿山等行业择优选聘专家20名,整合区域化工企业安全联盟力量,组建安全专家库,并依托省、市专家队伍和安全服务机构资源,“因企而异”定制委托服务清单,为企业搭建机构、专家“点餐式”服务平台。

实行委托管理。出台《南溪区安全生产委托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现场诊断、安全评估、提出措施建议、跟踪指导整改、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的工作流程,规范化开展委托管理。受托机构每月至少为企业提供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安全技术服务一次,每半年需向主管部门和应急部门反馈服务情况。

完善奖惩机制。建立“合格奖补”激励机制,对委托成效明显且取得相应等级标准化建设的企业最高给予6万元的奖励;建立服务考评机制,采取“企业打分+部门综合考核”方式,对受托机构或专家服务情况进行考评,并对考核优秀的给予表扬,对服务不到位、质量低劣的服务机构或专家进行约谈提醒或列入“黑名单”管理。

目前,全区已有18家危化、化工医药企业实施了委托管理。

新闻推荐

南溪区第一山公墓B区(龙腾山陵园)公示

第一山公墓B区(龙腾山陵园)位于宜宾市南溪区黄泥村龙腾山,距南溪老城区直线距离约1500米,是南溪唯一一所合法陵园。该项目总...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 安全委托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