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宜宾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0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日,宜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在酒都饭店召开,全面动员和部署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并进行了集中培训。

为了做好本次试点工作,市人普办会同南溪区、叙州区在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宣传动员、调查员选调、划区绘图、清查摸底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试点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节点上开展的一项重大市情市力调查。通过试点,探索人口普查的有效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为宜宾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积累重要经验;通过试点,培养锻炼一批业务精、作风硬、能担当的业务骨干,为宜宾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保障;通过试点,研究查准查实人口普查数据的措施和办法,为全面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提供科学可行的对策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要扎实开展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要把普查方案检验、普查组织模式探索、普查全过程模拟、普查宣传动员、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PAD采集方式等六方面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会上,参加市级综合试点区的代表进行了发言,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集中培训了普查摸底、登记和比对、普查小区划分和地图绘制等相关业务知识。

晚报记者 郎麟

新闻推荐

南溪区 以绩效评价为抓手 推进政府采购改革

本报讯(徐丽陈祖斌)近日,南溪区对全区2019年度政府采购项目开展绩效评价。这次专项评价工作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