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倾心照料亲属 她比亲闺女还亲 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陈国琳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陈国琳

□本报记者 田琴

陈国琳在南溪区罗龙街道罗龙社区经营了一家诊所,社区居民有个感冒发烧的,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她待人热情,服务周到,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陈二姐”。

平日里,陈国琳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还用心经营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能干,孩子乖巧听话,陈国琳上对老人孝顺有加,下对孩子教育有方,对亲戚朋友是能帮则帮,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因公婆年岁已高、久病缠身,需要更多的照料,所以,平日里即使陈国琳工作再忙,也不忘妥善安排两位老人的起居饮食、换衣洗梳,她还时常搀扶老人到室外晒太阳,逢年过节总不忘给老人买点礼物,两位老人提出的要求她都尽力满足。天冷了,她还会早早为老人暖好被窝。每当提起陈国琳这个儿媳妇,老人都感动地说:“这孩子比亲闺女还亲啊。”

多年来,陈国琳除了对公婆悉心照料,还尽全力照顾着小姑子的孩子。原来,二十多年前小姑子因车祸去世,眼看孩子弱小可怜,陈国琳二话不说,便主动提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孩子,让孩子能够安心读书。对待小姑子的孩子,陈国琳比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还要上心,家里有了好吃的,她自己舍不得吃,总留给侄女。别人家的孩子穿了新衣服,她也要让侄女穿戴得整齐干净。平日里省吃俭用,也要先保证侄女的学费和生活费。她说:“小姑子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这些年我照顾她,就像自己又多了一个孩子。”如今看着孩子长大成人,结婚生子,陈国琳心里别提多高兴。

孝顺的陈国琳对丈夫的伯父也付出了很多。2017年3月,伯父被查出癌症,由于病情严重,检查出来时就已是癌症晚期,家人们都想要放弃,但陈国琳夫妻二人仍开车带伯父去大医院确诊救治,辗转多地,四处为伯父寻求专家治病。陈国琳说,哪怕有一点希望也要抓住。只要有空,夫妻俩就会去陪伯父聊天宽心,这让躺在病床上的伯父感动不已。伯父逢人就说,如果没有他们,自己可能早就不在了,这个侄儿媳妇比亲闺女还要亲。虽然最终还是没能留住伯父,但在陈国琳心里,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亲人间就应该相互照顾。

数十年如一日,陈国琳用真心对待家人、朋友和病人,在她身上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她对待生活的热情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去年,陈国琳被评为了南溪区第二届“仙源好家规”户、南溪区第六届道德模范。

新闻推荐

从扶贫到振兴

10月11日,南溪区刘家镇大庙村,人们在蒙蒙细雨中欣赏美丽新村景色。近年来,大庙村致力于发展产业,全力打赢贫困攻坚战,2018年实...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心照料亲属 她比亲闺女还亲 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陈国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