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老赖”信息要持续精准曝光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1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面对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拒不履行,对判决文书置之不理,公然挑战法律的权威与尊严……日前,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翠屏区人民法院首次授权《宜宾日报》曝光了277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引来群众赞声一片。

这些被称作“老赖”的人,他们大多数都具有履行能力,但偏偏不愿意履行义务。“老赖”频现,究其根本原因,在于耍赖成本较低。

在笔者看来,持续精准曝光“老赖”,可谓是与时俱进地精准治赖。毕竟,法院执行措施需要始终走在创新的路上,如今,移动互联网几乎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治赖手段也需要根据形式不同,不断丰富强制执行措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传播技术,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

如何以最小的代价让“老赖”快速且主动履行义务?笔者认为,广泛曝光老赖信息并以此形成舆论压力就是有效途径之一。将“老赖”的信息精准地公之于众,只要掌控好曝光的平台和“度”,这无疑是极具威慑力的执行宣传,必定能够填补其他执行措施的不足。

“老赖”的赖账行为令人实在痛恨,这些人严重损害公平正义,可以说是社会文明的“绊脚石”。通过合理曝光,在全社会形成一致有效的舆论压力,形成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制约力,事实证明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创新和尝试。其最终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让这群人无处藏身。

新闻推荐

宜宾机场迁建项目完成投资12.62亿元

△记者日前从宜宾机场公司获悉,宜宾机场迁建项目正按照“今年年底建成、明年7月通航”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其中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已完工,飞行区工程完成合同总量80%,航站楼基础全部完...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老赖”信息要持续精准曝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