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自助就医”看病住院更简便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挂号排长队,缴费排长队……到医院看病,各种排队确实太费时。如今这些排队现象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成为“过去式”。而改变这一现象的“功臣”是市一医院新添置的银医自助设备(自助挂号缴费机)。到市一医院看病就诊,只需轻轻滑动指尖,就可实现签发诊疗卡、自助挂号、自助缴费、住院金预交、门诊清单查询、住院清单查询、医院介绍、专家介绍、物价公示等服务,让不少患者节约了就诊时间!

自助机:挂号、缴费轻松搞定

刘阿姨今天是第一次使用银医自助设备,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阿姨用社保卡进行了自助挂号操作,系统自动打印出一张门诊就诊导诊单,显示出了所挂科室的位置与就诊序号;刘阿姨看好病后,她又来到自助设备前查看缴费项目,并缴了费用;有了上一次的工作人员的指导,这一次刘阿姨自己操作。拿着缴费凭条单的刘阿姨,对自助服务赞不绝口:“30秒挂号、两分钟以内交费,真是省时又省力。”

朱先生说他是银医自助服务开通后的最大的受益者,原来患有糖尿病的他需要经常到医院就诊,每一次看病挂号、检查、交费一般要花一、两小时。从去年12月开始,朱先生就通过自助系统挂号、交费、查报,极大地缩短了等待时间。

据悉,投入使用银医自助设备是市一医院与中国银行合作推出的一项惠民设施,自2017年12月试运行、2018年1月开始正式运行以来,截至2月,通过自助设备挂号的市民已超过3000人次。朱先生就属于第一批使用该设备的患者,怪不得他操作时熟练得根本不需要看屏幕及键盘。

银行卡、社保卡都可交费

目前,市一医院第一批次97台设备已有40余台开始运行,分别放置于市一医院门诊与住院部各楼层,供大家缴费、查询业务使用。该系统开创了全市首个兼顾社保和自费患者多家银行银联卡通用的自助服务系统,可为患者提供挂号、缴费、价格查询、门诊清单查询等“一卡通”式自助服务。和宜宾其他医院“一卡通”不同的是,患者除了可使用不同银行的银联卡进行挂号、交费,还可以直接用社保卡进行缴费,社保卡内费用不够支付或者需要支付社保外的就诊费用时,也可以使用银行卡进行补充缴费,且社保卡不需要与银行卡进行绑定。

银行卡操作:在自助服务机上,患者可用身份证和一张银联卡,先刷了身份证在自助系统内建立身份信息,随后插入银联卡,根据屏幕显示依次点击“挂号”-然后选择医生-确认,一张挂号凭条从机器里吐了出来,而银联卡也同步完成了挂号费用扣除。

社保卡操作:用社保卡进行挂号,在右侧插入社保卡,读取信息后,便完成了身份信息确认,直接点击挂号等按钮,迅速完成了挂号和社保卡扣费。

自助服务,亮点逐个看

1、自助发卡,告别人工输入;市民只需把身份证放到自主一体服务机的识别区,自助服务机便能读取信息,发放就诊卡。

2、自助缴费,告别“长龙”烦恼;在繁忙时段,在医院的缴费窗口,患者经常排起“长龙”,而现在可以通过社保卡、银联卡来快速缴费,告别排“长龙”之苦。

3、可轻松预约,这次推出的自助一体服务机,将门诊预约诊疗功能整合到自助服务系统中。市民只要在自助一体服务机上点击自助挂号,屏幕就会显示专家介绍,可对专家进行选择,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就诊预约时间等信息。

机器会自动打印自助预约单,显示有患者姓名、预约科室、挂号类型、预约挂号医生、预约日期、候诊时间和凭证号码。患者凭借预约单子在当天预约的时间里就可以拿号就诊,告别以往早早排队及满号扑空的烦恼。

4、可在自助机上进行自助缴费、住院金预缴、门诊清单、住院清单及物价公示等查询,让患者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在医院的就医费用。

不断完善的

“互联网+医疗”模式

据市一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银医自助设备带给市民最大的方便就是减少了大家排队等待时间,挂号、缴费都能在自助设备上使用社保卡或者银行卡支付。银医自助设备的投入使用,也使得市一医院成为目前全市唯一可使用社保卡支付挂号费、专家费的医院,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方便。

近年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自启动信息化建设以来,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模式,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才培养,通过更换系统、升级医技系统、改革支付手段及一系列医疗管理系统的上线使用,从无纸化办公(电子病历)、网上预约、微信挂号,到目前的银医自助服务,为门诊和住院患者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医院的就医服务系统,让更多的患者受惠!

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戎州路3.17交通肇事案

肇事者雷X兵被依法逮捕。案情简介:2018年3月17日10时07分许,雷X兵驾驶川Q39503大型普通客车由翠屏区戎州路东段中山生态园三路公交车站起点站方向,经戎州路东段往民康路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翠屏区戎...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助就医”看病住院更简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