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93岁曾大爷的快乐人生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在宜宾城区合江门广场晨练的人群中,93岁老人曾道樊大爷绝对是个“大明星”。别看他93岁高龄,却真有返老还童术!

4月15日上午9点左右,曾大爷已自个儿在此旁若无人地热身好久了。围在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好多年轻人多半是想找大爷传经授养生秘诀,曾大爷兴致颇高毫不保留。他现场示范,走路甩脚打手一路小跑,上台阶基本两梯一跨,蹲马步气定神闲,运气和出手套路既像打太极又像打醉拳,十指相扣麻利俯身当即触地,神龙摆尾扭动身子潇洒自如,提个小桶用自制泡沫软笔蘸水在地上悬腕挥毫笔力稳健尤显苍劲老道。大爷做俯卧撑,那更是标新立异,手掌、脚尖同时蹦起来着地……大家羡慕不已,啧啧称赞,却也为大爷着实捏了一把汗,大爷一脸轻松连说“没事儿,没事儿”。

曾大爷思维敏捷,头脑灵活,牙虽落完了,但不影响吃饭和说话,他每餐还可吃一小碗米饭,正常交流基本上没得问题。大爷眼睛和耳朵各有一只还能发挥作用,现场有人问他好多时间?他边看边摸了一下手腕上的表,“9点35”!连好多分都没说错!大爷说,儿子给他买的助听器他坚持不用,说嗡嗡作响戴起反而还听不到,也非常别扭和不习惯,说还是父母给的天生的耳朵好使些。

曾大爷说,他是乙丑年农历九月初十(1925年10月27日)出生,老家是临港沙坪镇的。全家四代同堂共40多人,个个都有出息,一起聚餐要坐四五桌,三男两女5个子女中最大的71岁、最小50岁,老伴15年前过世,几个弟兄姊妹也都相继过世。

有人向大爷讨教如何养生?大爷说没得秘方,主要是吃得清淡,素多荤少,起居规律,基本不喝酒不喝茶,口干喝白开水,吃动收支平衡。宠辱不惊,低调做人,真诚待人。年轻时力下得苦,汗水出得多,当年肩挑一两百斤都不在话下。大爷说他锻炼身体确实没得经验,当时主要是学自己姐夫玩狮子、耍龙灯,跟着乱舞,没得具体法宝得。

现场一名游泳爱好者问大爷,“平时游泳不”?大爷说,去年12月份他在合江门游了的,今年计划还要去,但现在不去,因为水有点小游起来不带劲儿。又问他游泳带“跟屁虫”不?大爷说拴个“跟屁虫”,游起不自由也没意思。

现场一名女士问曾大爷:“活100岁,得不得行”?大爷铿锵有力地回答道:“得行”! “到100岁,请客不?”大爷笑着说:“肯定请!”

新闻推荐

宜宾市翠屏区“三位一体”抓实送温暖

一直以来,翠屏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送温暖”工作的开展,将“送温暖”作为全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工会组织实施,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的“三位一体”送温暖工作大格局。三年来筹集“送...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3岁曾大爷的快乐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