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老旧弃管小区 183个电力改造点全面完成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笔者从翠屏区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总结会上获悉,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连续奋战9个月,完成了宜宾弃管老旧小区183个电力改造点,惠及居民6100余户,标志着宜宾市老城区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为高效推进弃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由翠屏区政协牵头,会同电力公司、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协商、增设现场办公点、实地解决表位通道、户表搜资、资产移交等具体难题,全力在时间节点内解决好老城区首批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问题。

在改造过程中,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严格按照方案推进,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化解电力改造过程中暴露的各种问题。在迎峰度夏的高温天气里,电力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鏖战数月,全力推进改造提质增速,终于赶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彻底解决了老旧弃管小区供电线路、设备老化、供电能力不足、故障率高、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让更多市民安心度夏,开启了弃管老旧小区居民幸福生活的金钥匙。

“我们深知这项工程的重要性,它是一项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工作。在过去的9个月里,我们主动放弃了周休和节假日,连续加班加点,抓进度,盯质量,忙协调,保安全,今天终于完工了,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宜宾供电城区分公司内线队队长胡启兆感叹地说。

通过这一轮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居民生活用电品质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老旧小区用电将移交供电部门维护并抄表、收费到户,彻底结束过去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无人管时代,保障居民用电安全稳定有序。

据悉,本轮老城区弃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项目总投资4602.74万元,累计更换大容量变压器21台,施放高压电缆2500米,涉及183个改造点,6100余户居民,改造整治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一户一表”改造后的居民点不仅消除了安全用电的潜在隐患,规范统一的电表箱也使楼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居民对后续电能质量提升普遍表示期待。

老城区苗圃路煤建公司宿舍负责收取总表电费的罗大姐由衷地说:“政府和供电部门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居民没掏一分钱就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户表改造后,居民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缴费渠道,让我摆脱了困扰多年的‘总表收费难’怪圈,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好政策!”

郭庆 郑波 文/图

新闻推荐

“打非治违”:这些行为可投诉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出租车司机的个体形象,也展示了一座城市的形象、态度、魅力和风范。因此,作为出租车司机肯定更...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老旧弃管小区 183个电力改造点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