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鲁幼婴儿园奏响宝宝入园新乐章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的炎热还未褪去,新的学期开始了,鲁家园幼儿园翠屏区婴儿园迎来一群活泼可爱的新生宝宝。刚入园的婴班宝宝都会不同程度表现出分离焦虑,大人的分离焦虑也由此而来。为了实现科学引领,家园融合,帮助新生宝宝和家长减轻分离焦虑,鲁幼婴儿园在上学年“五日计划”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从9月3日开始,奏响了 “新生入园五部曲”。

第一章:体验期

入园第一天,宝宝们分为AB两组由家长陪同入园,减少不安情绪。在精心营造的类家化环境中和宝宝一起做早操、吃点心、玩游戏等,引导宝宝熟悉在园生活,认识班上的老师和小伙伴,初步感知了婴儿园的生活和环境,家长对婴儿园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减轻家长的担忧情绪。

第二章:熟悉期

入园的第二天,家长依然陪伴宝宝,老师们把重心转向了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宝宝体验游戏的乐趣,感受到集体生活的快乐,再次减轻家长的分离焦虑。

第三章:适应期

入园第三天,宝宝们独立入园,老师们针对各班年龄的特点及新生、老生的具体情况,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慢慢地宝宝能参与到游戏中,与老师逐渐建立起信任关系,增强了宝宝在园的安全感。

第四章:调整期

入园第四天,宝宝在园时间延长至全天,宝宝面临着独自午睡的挑战。教师根据宝宝的表现采取不同的策略。在午睡环节教师充分尊重宝宝的需要及个体差异,允许宝宝中午喝奶,背着书包,抱着自己依恋的毛绒玩具,播放舒缓音乐等,增加宝宝安全感,减少宝宝的入园焦虑。

第五章:稳定期

入园第五天,宝宝们情绪逐步稳定,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宝宝对老师产生了依赖。因此,老师们按照一日生活流程正常开展活动,培养宝宝的集体感和秩序感,在离园时还送给宝宝小礼物,鼓励宝宝继续坚持入园。

在教师专业引领下,鲁幼“新生入园五部曲”让家长放心、孩子安心。宝宝离园后,老师们一起交流讨论,对本次的“入园五部曲”进行反思和总结,力求将“新生入园五部曲”奏得更加舒缓响亮。

新闻推荐

翠屏区幼学前教育集团 开展开学督查

晚报讯9月5日—7日,翠屏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园长张春媚及分管教育教学、安全工作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区幼学前教育集团...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翠屏区为教师亮灯2018-09-14 10:56
评论:(鲁幼婴儿园奏响宝宝入园新乐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