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空中ICU”登陆宜宾 人保财险开启直升机救援新时代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人保财险查勘车、直升机构成“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直升机起飞救援演练与会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

本报讯(洪树林/文 罗德勇/图)危急时,直升机将飞到你身边,提供最及时最迅捷的应急救援。昨(17)日,“人保领航 极速救援”宜宾市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启动仪式在临港经开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人保财险宜宾市分公司携手上海金汇通航四川省分公司共同打造的宜宾市第一条“空中生命线”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一架意大利进口的橘黄色AW119直升机稳稳停在地面。“这台直升机价值3500万元,里面安装有专业的医疗设备,比如除颤监护仪、吸引器、吸氧设备等等,执行任务时,医务人员将与飞行员一起完成应急救援。”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说,这就好比是“空中ICU”,能够及时地为患者、伤员提供救援。通过与院前急救单位全面合作,构建一个立体化、专业化的‘空、地’医疗救援网络,为满足条件的宜宾市人保客户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等常态化的、及时响应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

据人保宜宾分公司总经理王彦介绍,直升机救援服务引入宜宾,意味着宜宾和全省各市州同步,实现了三个“首”。即打造了首条“空中生命线”,共同搭建了年内首个覆盖全省的救援网络,推出了首项面向全体客户并可为政府应急救援和公益救援提供支持的救援服务。这不仅标志着宜宾市保险救援向“空地一体化”的延展,还标志着灾前防范、灾中救援、灾后理赔“三位一体”保险保障体系的健全,更标志着国有企业主动对接政府应急体系建设,探索商业化救援与社会化救援的有机结合。

“人保推出的通用航空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作为一种快速高效的救援方式,优势显著,在突发、复杂的环境下,能为突发事件受伤人员、患者争取更多宝贵抢险救援时间,也将对提升全市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和救援能力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宜宾市应急办副主任万全认为,这既是落实加快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要行动,也是保险业参与社会治理、风险管理,发挥社会保障作用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实践。希望合作双方不断创新,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和部门的抢险救援活动,主动融入到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为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宜宾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0月16日上午,翠屏区市政建设工程处在中山公园启动“创文”市政设施大整治行动,该处干部职工100余人分成党员突击队、灯...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空中ICU”登陆宜宾 人保财险开启直升机救援新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