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翠屏区黄金周旅游揽金10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杨晓川 记者 杨波 侯云春)2月12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旅游发展局获悉,春节长假,该区共接待游客15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收入101660万元,同比增长18%。

据悉,城市休闲购物、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成为翠屏区春节旅游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和城市之间长途自驾车游成为主要方式,李庄古镇、流杯池公园、五粮液景区、橘香小镇、常生·山水印象、茶园牧歌、川茶集团科技园等景区成为热门场所。

其中,李庄古镇总共接待游客155500余人次,同比增长23.9%,“2019‘李庄韵’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等十余个本地民俗文化节目先后上演,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在中心城区地标建筑“大观楼”举行的“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也成为市民和游客的好去处。展览以宜宾汉初筑土城、唐晚水灾迁城、宋末战乱迁城、明初筑石城等城市形成、发展、变迁为脉络,通过文物、全息投影、三维动画、场景复原等现代声光电展示技术手段,让观众身处历史之中纵览宜宾城从无到有,历经风雨飘摇、战火洗礼,走向繁荣昌盛的千年传奇。

此外,宜宾市博物院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新年”活动,举行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金猪送福印年画”“我是手艺人——宜宾面塑”“新年涂春色,福‘猪’带回家”“做宫灯、品年味、送祝福”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度过了别样春节。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 宜宾旅游实现“双增长”

晚报讯昨(11)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宜宾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据...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翠屏区黄金周旅游揽金1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