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绑架上帝之子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 李玉琴

致每个特殊的孩子:

没错,我绑架你了。

每一个出生的孩子寄托了家长的希望和家庭的未来。你或许在问,如果我是上帝之子,为什么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样?长辈望着我的眼神更多的是担忧或者是不耐,旁人对我指指点点?

因为你们每一个都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孩子,你们拥有不平凡人生的起点,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你们每一个都是特殊的,不可替代的。别人狭隘的目光,是因为他们内心的怪异。

如果你是眼睛被上帝亲吻过,那么你将提前拥有印象派画家的才能。比如克劳德莫奈。

你的眼睛看起东西来,虽然有些模模糊糊,但是却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感受,这些都是平常人无法拥有的。你可以时常问问自己的心灵。是否被世事蒙蔽的眼睛?不,没有,即使蒙骗了你的眼睛,也蒙骗不了你的内心。

你比大多数人都心明眼亮。

虽然我没有魔法,不能给你一双清澈的眼睛,但是我绑架你,是想要告诉你,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将拥有不同色彩的人生。

如果你的耳朵被上帝亲吻过,你听不到任何声音。那么你将是这嘈杂的世界上最安静的一片伊甸园的主人。

虽然我没有魔法,给你一双灵敏的耳朵。但是我绑架你,是想告诉你,你拥有绝大部分人没有的宁静之心。

世间事,多被金钱、荣誉、爱情所困扰,从此变成除了生与死以外,有太多东西干扰我们,但是你是幸运的,你天生拥有一片宁静,不让任何人打扰。任何人也无法干扰你。

你是天赋异禀,不可取代。

你可以像贝多芬一样,即使听不到,也一样可以享受音乐。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你将拥有不同音调的人生,起起落落,最终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乐谱。

如果你的喉咙被上帝亲吻过,那么你将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表达方式。虽然你不能向世人诉说你的心情,诉说你的感受,说说你对世间万事的观点。但是同样,你可以用手表达出更丰富的情感,更深层次的感受。

虽然,我没有魔法,让你发出优美的歌声,但是你的手语比歌声更美,更动人。

被上帝亲吻过的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比同龄人更快体验世间的不易和波折,也比同龄人更加坚强。

没错,我绑架了你们,想要告诉你们,你们是上帝之子,天赋异禀。你们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之星。

(本文获宜宾市“玫瑰书香”读书活动家书类作品一等奖)

新闻推荐

玫瑰书香 戎城芬芳

晚报讯书香永流传,优雅伴一生。近日,由宜宾市总工会主办,宜宾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宜宾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宜宾晚报社具体...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绑架上帝之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